行政長官結束法國訪問行程(附圖/短片)
*******************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下午(巴黎時間六月二十二日)結束在法國一周的訪問行程。
 
  林鄭月娥早上與法蘭西島大區主席佩克雷斯會面。法蘭西島屬法國十八個大區之一,範圍包括巴黎市,人口超過一千二百萬,佔法國總人口的百分之十八。林鄭月娥說香港希望與法國不同區域開展合作,其中法蘭西島大區在法國極具影響力,而巴黎與香港同樣是國際大都會,兩地在投資、創科、文化及青年交流等範疇都大有合作空間。她特別向對方介紹粵港澳大灣區發展,鼓勵法蘭西島大區透過香港開拓大灣區龐大的市場。
 
  林鄭月娥在會面後到訪施耐德電氣的總部,該法國跨國公司以發展能源管理數碼化和自動化而聞名,近年並以香港為公司總部。林鄭月娥參觀其創新中心,了解在節能和能源管理方面的最新科技,以及各行業、城市和家居的智能解決方案。
 
  林鄭月娥認為是次訪問法國十分成功,透過會見法國高層官員和參與不同活動,令法國各界更了解香港的最新情況,以及更有興趣與香港在不同領域進一步加強合作,她在行程中就見證了兩份有關旅遊和科硏的合作備忘錄簽署。此外,她亦欣悉香港機場管理局(機管局)與巴黎機場集團昨日簽署兩份諒解備忘錄,加強香港國際機場與巴黎戴高樂機場於機場管理、航空發展及航空貨運發展上的合作。她說有關協作有利鞏固香港作為區內航空樞紐的地位,亦再次印證香港與法國在不同範疇具有無限合作空間。代表機管局簽署備忘錄的機管局行政總裁林天福亦有出席昨日香港貿易發展局在巴黎舉辦的午餐會。
 
  林鄭月娥下午離開巴黎前往蘇黎世,準備於明日(巴黎時間六月二十三日)前往林道,出席後日舉行的林道諾貝爾獎得主大會(Lindau Nobel Laureate Meeting)開幕典禮。她在蘇黎世期間會出席中國駐蘇黎世總領事趙清華所設的晚宴。



2018年6月22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23時04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