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境局局長到訪灣仔區(附圖)
**************

  環境局局長黃錦星今日(六月二十二日)下午到訪灣仔區,參觀區內一個共享工作空間和復康服務工作室,並與區議員就環境事務交換意見。
   
  在灣仔民政事務專員陳天柱陪同下,黃錦星首先到訪位於威非路道的共享工作空間公司。該公司的室內自然光線充足,為初創公司和自由工作者提供了愜意的工作環境。參觀期間,黃錦星與一些年輕初創企業家交流,了解他們在創業路上所遇到的挑戰,並鼓勵他們在發展初創業務時結合環保考量,同行減碳減廢。
   
  隨後,黃錦星前往聖雅各福群會「賽馬會力行工場+伍威權彩虹工作室」參觀。該工場除為復康人士提供工作訓練機會外,部分產品亦利用棄置物品升級再造而成,彰顯環保意識。參觀期間,黃錦星與復康人士交談,了解他們日常復康訓練工作的情況,並讚揚他們展現環保設計的手藝和以豆渣製成美味可口的曲奇餅。
   
  結束行程前,黃錦星到訪灣仔區議會,與區議會主席吳錦津及區議員會面,聽取他們對政府環保政策的意見,並了解他們對地區環境事務的關注。
   
  黃錦星表示,為加強「減廢為先」的廢物管理策略及鼓勵市民實踐綠色生活,政府正繼續全力推展「綠在區區」項目,加強支援地區層面的減廢回收及環保教育工作。其中,「綠在灣仔」經諮詢區議會後已落實選址,建築署正按「綠在灣仔.概念設計比賽」專業組優勝獎第一名的設計落實項目,預計建造工程可於二○一九年年底竣工。未來,政府會就「綠在灣仔」的營運及服務,繼續聽取區議會的意見,共同在地區推行環保教育活動。



2018年6月22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7時3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