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檢控週加強公眾對刑事司法制度的認識(附圖)
**********************
  2018年檢控週今日(六月二十二日)展開,律政司刑事檢控科將舉辦一系列活動,旨在推廣法治和加強公眾人士對香港刑事司法制度的認識。
 
  律政司司長鄭若驊資深大律師在開幕禮上表示,提高公眾對香港法律和刑事司法制度的認識,市民特別是年輕一代將更理解和尊重法律,以及更理解違法行為的法律後果。
       
  刑事檢控專員梁卓然資深大律師在同一場合發言時說,檢控人員必須時刻依法辦事,他們不會考慮亦不會受任何不相關的因素影響。
 
  梁卓然說:「任何檢控人員均不受政治或個人利益影響。所有檢控決定都只考慮法律、證據和公眾利益,以最專業的標準而作出。」
 
  他強調,《檢控守則》有公開指引,決定個別案件中涉及的公眾利益。
 
  檢控週今年以「法理、公義」為主題,由今日起舉行至六月二十九日,是連續第七年舉辦。律政司將為學生舉辦一系列活動,包括參觀法庭,以及舉辦模擬法庭審訊。檢控週法律問答比賽今年第二次舉行,超過一百名來自十七所中學的學生參加。在今日的開幕禮上,得獎同學獲頒發獎品。
 
 
2018年6月22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8時30分
即日新聞  

圖片

律政司司長鄭若驊資深大律師今日(六月二十二日)於2018年檢控週開幕禮上致辭。
刑事檢控專員梁卓然資深大律師今日(六月二十二日)於2018年檢控週開幕禮上致辭。
律政司司長鄭若驊資深大律師(左二)和刑事檢控專員梁卓然資深大律師(右一)今日(六月二十二日)於2018年檢控週開幕禮上,與香港大律師公會主席戴啟思資深大律師(右二)和香港律師會副會長黎雅明(左一)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