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南極海洋生物資源養護條例草案》今日刊憲
********************
  政府今日(六月二十二日)在憲報刊登《南極海洋生物資源養護條例草案》(《條例草案》),以期使《南極海洋生物資源養護公約》(《公約》)適用於香港特別行政區(香港特區)。

  實施《公約》將有助加強保育和合理利用南大洋的海洋資源。中央人民政府根據《基本法》的規定徵詢香港特區政府意見後,原則上同意把《公約》的適用範圍延伸至香港特區。

  《條例草案》會為香港特區履行《公約》提供法律基礎。政府擬在《條例草案》通過後制訂兩項規例,以實施犬牙南極魚產品證書制度,從而規管本地的犬牙南極魚貿易;並實施港口檢查和管制,加強對漁船的規管。

  政府於年初諮詢了魚類統營顧問委員會,以及其他持份者包括貿易公司、進口商、批發商、零售商、海產行業和餐飲業協會的代表和環保團體。他們對於在香港實施《公約》的建議均表示支持。此外,立法會食物安全及環境衞生事務委員會亦普遍支持這項建議。

  《條例草案》將於七月四日提交立法會。
 
2018年6月22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1時15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