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勞工及福利局局長到訪九龍城區(附圖)
******************
  勞工及福利局局長羅致光博士今日(六月二十二日)到訪九龍城區,參觀小學及綜合職業康復服務中心,並與區議員會面。

  羅致光博士在九龍城區議會主席潘國華和九龍城民政事務專員郭偉勳陪同下,首先前往位於土瓜灣的保良局陳維周夫人紀念學校。該校為內地及非華語新來港兒童/回流兒童開辦全日制小學「啟動課程」,以助學童修畢後融入本地教育。

  羅致光博士參觀了學校設施及與師生交流。他表示,這類課程可讓學童認識香港文化和生活,並培養他們的抗逆力。他又指出,政府新成立的兒童事務委員會已投入運作,匯聚相關政策局╱部門和關注兒童權益的團體,聚焦處理兒童在成長中面對的問題,推動兒童成長及發展。

  其後,羅致光博士在九龍城及油尖旺區福利專員關淑儀陪同下,參觀香港耀能協會位於何文田的盛康園,了解該中心為殘疾人士提供的日間訓練和住宿服務。他與接受職業康復訓練的學員交談,並參觀為學員提供的餐飲服務訓練。他指出,殘疾學員可透過在職培訓鞏固技能和自信,增加在公開市場獲聘的機會。

  結束訪問前,羅致光博士到九龍城區議會與區議員會面,了解區內最新發展和關注的議題,並就地區事務交換意見。
 
2018年6月22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8時48分
即日新聞  

圖片

勞工及福利局局長羅致光博士今日(六月二十二日)到訪九龍城區,參觀保良局陳維周夫人紀念學校。圖示羅致光博士(右一)在九龍城民政事務專員郭偉勳(右二)陪同下,聽取同學分享修讀「啟動課程」的內容。
勞工及福利局局長羅致光博士今日(六月二十二日)到訪九龍城區,參觀保良局陳維周夫人紀念學校。圖示(後排左二起)九龍城區議會副主席左滙雄、主席潘國華、羅致光博士、該校校長陳建雄及九龍城民政事務專員郭偉勳,觀看同學為畢業禮綵排。
勞工及福利局局長羅致光博士今日(六月二十二日)到訪九龍城區,參觀香港耀能協會盛康園。圖示羅致光博士(中)參觀學員接受餐飲服務訓練。
勞工及福利局局長羅致光博士今日(六月二十二日)到訪九龍城區,參觀香港耀能協會盛康園。圖示(左二起)羅致光博士、九龍城民政事務專員郭偉勳及九龍城區議會主席潘國華觀看學員接受藝術創作訓練。
勞工及福利局局長羅致光博士今日(六月二十二日)到訪九龍城區,並與區議員會面,就地區事務交換意見。圖示(前排左二起)九龍城民政事務專員郭偉勳、羅致光博士及九龍城區議會主席潘國華與區議員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