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長官在巴黎與法國總理會面(附圖/短片)
*********************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巴黎時間六月二十一日)在巴黎與法國總理菲利普會面,亦在商務午餐會和房地產科技論壇致辭,推介香港優勢,並參觀醫療科技和初創設施。
   
  林鄭月娥下午與法國總理菲利普會面。她說明天將結束一星期的法國訪問行程,感謝法國政府所作的安排;亦希望菲利普和其他法國高層官員未來到香港訪問,了解香港的最新發展。她認為是次成功的訪問提供了很好的基礎,深信香港與法國的關係未來會更上一層樓。她特別提到法國支持國家「一帶一路」建設,期望與法國各界共同把握未來的機遇。
   
  林鄭月娥在會見菲利普前出席了多項活動。她早上在創新及科技局局長楊偉雄陪同下,與法國國會評估科技選項辦公室副主席兼費爾茲獎得主維拉尼會面,就硏發人工智能、開放數據、推動STEM教育、吸引科研人才等方面向對方了解法國的經驗,並交換意見。
   
  其後,林鄭月娥、楊偉雄和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邱騰華一行到訪巴斯德研究所,與研究所主席Stewart Cole教授一同見證巴斯德研究所、香港大學和香港科技園公司,就共同在香港科學園設立一所傳染病、免疫學和個人化醫療研究中心簽署備忘錄。巴斯德研究所致力研究預防和治療以傳染病為主的疾病,與香港大學一直有合作關係。林鄭月娥說香港在醫療科技極具優勢,與巴斯德研究所加強協作,有助推進彼此在有關範疇的發展,達致互利共贏。
   
  林鄭月娥一行之後到初創企業孵化器Station F參觀。Station F去年中開幕,位於一個舊鐵路貨運倉庫,佔地約三萬四千平方米,是世界其中一個最大的初創企業設施,能容納三千間初創企業,並提供一站式服務,包括初創課程、投資、會議設施和活動場地。林鄭月娥十分欣賞Station F的設備丶服務及創業氛圍,並在與場內創業者的交流中,得悉Station F為他們提供了極佳的支持。她希望未來香港及粵港澳大灣區能有更多類似設施,鼓勵青年創新創業。
   
  下午,林鄭月娥出席由香港貿易發展局主辦的午餐會,並在致辭中回顧及展望了香港和法國在過去、現在和未來的關係。她指兩地往來已有百多年歷史,而她是次以行政長官身分訪問法國一星期,行程覆蓋三個城市,除與高層官員會面外,更參加了有關葡萄酒和接收直升機的活動,以及參觀了文化藝術和科研機構,印證了兩地多方面的聯繫。她說在香港的法國人和企業眾多,對兩地未來維持緊密關係充滿信心。
   
  林鄭月娥在午餐會後出席2018歐洲國際地產投資交易會房地產科技論壇,向參與者介紹香港發展創新科技的優勢。該活動為期兩日,包括主題演講、討論環節和初創企業比賽等,聚焦討論科技在房地產業不同環節的應用,以增加效率和創造價值。她期望日後類似的房地產科技會議可在香港舉行。
   
  林鄭月娥明日(巴黎時間六月二十二日)繼續在法國最後一日的訪問行程。



2018年6月22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5時38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