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會見傳媒談《國歌法》(只有中文)
**************************
  以下是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聶德權今日(六月二十一日)晚上出席公開活動後會見傳媒的談話全文:

記者:請問是否會在下星期內把《國歌法》條例草案提交立法會?

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關於《國歌法》的本地立法工作,我們仍然在進行有關的草擬工作,正研究一些技術細節。因此,有關的草擬工作,我們正在進行中,不過目標仍然一樣,如果我們完成草擬工作,條例草案要經過行政會議審批,然後提交立法會,我們會盡快做有關的工作。至於具體的時間,現時未能透露,不過我們正在加緊進行相關工作,希望盡快完成本地立法的工作。

記者:能趕及(立法會)休會前提交嗎?因為原定預計休會前提交。

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這需視乎進度,如果未能趕及在立法會休會前進行首讀,待暑假完結,立法會復會後,而我們又完成有關工作時,我們準備好便會向立法會提交條例草案,經立法會的法案委員會進行審議,希望盡快完成立法。

  在過程中,我們希望能盡量將條例草案的草擬工作做好,能夠充分反映全國性法律的立法原意和目的,亦能充分照顧香港的法律制度和香港的情況。特別在過去的一段時間,在立法會的政制事務委員會、公聽會、我們所聯繫的一些界別,所收到的很多不同意見,我們均會很認真考慮和歸納,我們在草擬《國歌條例草案》時,會充分考慮。我們會盡快做有關工作,準備好便向立法會提交。謝謝大家。
 
2018年6月21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21時12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