衞生署正調查一宗藥劑製品懷疑受霉菌污染事件
*********************

  衞生署今日(六月二十一日)接獲瑪麗醫院通報後,正調查一宗藥劑製品懷疑受霉菌污染的事件,受影響產品名為易消達(Enzyplex)(香港註冊編號:HK-06544)。

​  衞生署藥物辦公室已即時從不同地點抽取產品樣本作進一步檢驗,以確定產品有否超出藥典就霉菌及酵菌含量的規定。有關檢驗一般需時五至七天。衞生署在檢驗完成後會盡快公布結果,如有需要會採取進一步行動。

  易消達藥片含有維生素及消化酶,是用於腸胃不適的非處方藥物。根據本地供應商耀南洋行的資料,有關產品在印尼生產及進口本港。該產品已供應醫院管理局、衞生署診所、本地私家醫生、藥房及藥店,亦有轉口往澳門。

  衞生署已指令耀南洋行向印尼製造商要求調查事件及提交報告。

  市民若正服用上述產品,或服用後有疑問或不適,應向醫護人員徵詢意見。



2018年6月21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9時33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