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財政司司長繼續訪京(附圖)
*************
  財政司司長陳茂波今日(六月二十一日)繼續訪問北京的行程。
 
  早上,他在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劉怡翔和金融管理局副總裁阮國恒陪同下與中國人民銀行副行長潘功勝會面,雙方討論一系列議題,包括維持金融穩定、人民幣國際化、債券通運作的情況等。
   
  陳茂波和劉怡翔繼而拜會商務部國際貿易談判代表兼副部長傅自應。
   
  隨後,陳茂波一行與財政部部長劉昆會面,出席會議的還包括保險業監管局主席鄭慕智博士。陳茂波感謝國家財政部對香港金融業發展的支持,以及連續九年在香港發行人民幣國債,並在去年十月在香港發行美元國債。陳茂波亦介紹了特區政府推動債券市場、綠色金融、保險和再保險業務發展的最新措施。
   
  下午,陳茂波出席全國金融青年論壇暨香港實習生交流會並致辭。該個由香港金融青年會主辦的實習團,安排本港大學生在內地的金融機構實習,讓他們擴闊視野,以及加深了解內地金融業的最新發展。今天的論壇則是實習團的重點活動,有政府官員、金融從業員、京港兩地院校大學生等二百多人參加。
   
  明日(六月二十二日)陳茂波會出席特許公認會計師公會舉辦的全球高峰論壇,下午啟程返港。
 
2018年6月21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8時47分
即日新聞  

圖片

財政司司長陳茂波(左三)今日(六月二十一日)在北京與中國人民銀行副行長潘功勝(右三)會面。出席會面包括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劉怡翔(左四)、金融管理局副總裁阮國恒(左五)及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駐北京辦事處主任傅小慧(左二)。
財政司司長陳茂波(右二)和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劉怡翔(左二)今日(六月二十一日)在北京拜會商務部國際貿易談判代表兼副部長傅自應(中)。
財政司司長陳茂波(左一)今日(六月二十一日)在北京與財政部部長劉昆(右二)會面。出席會面包括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劉怡翔(左二)及保險業監管局主席鄭慕智博士(左三)。
財政司司長陳茂波今日(六月二十一日)在北京繼續訪問行程。圖示陳茂波(前排左五)與在內地金融機構實習的本港大學生合照。旁為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駐北京辦事處主任傅小慧(前排右六)。
財政司司長陳茂波今日(六月二十一日)在北京出席全國金融青年論壇暨香港實習生交流會並致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