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食物及衞生局局長到訪東涌(附圖)
****************
  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陳肇始教授今日(六月二十一日)到訪東涌,了解北大嶼山醫院第二期發展計劃和東涌壩尾垃圾收集站的運作情況。
 
  在離島區議會主席周玉堂和離島民政事務專員李炳威陪同下,陳肇始教授首先視察東涌安東街足球場與北大嶼山醫院之間預留作該院第二期發展的土地。其後,她參觀北大嶼山醫院,進一步了解第二期發展計劃、醫院的新增服務和社區健康中心的服務。
 
  她表示︰「醫院管理局一直循序漸進發展北大嶼山醫院的醫療服務,以應付區內需求。在二○一八/一九年度,北大嶼山醫院計劃開設50張新病床,包括20張急症病床、20張延續護理病床及10張日間病床。此外,亦會增設兒科及泌尿科。」
 
  陳肇始教授表示,政府一直致力推展大型公立醫院發展項目,以應付不斷增加的醫療服務需求和提升服務。政府在二○一六年預留了二千億元展開第一個十年醫院發展計劃,項目包括興建一間新急症醫院、重建和擴建十一間醫院、興建三間社區健康中心和一間支援服務中心。整個計劃將額外提供約5 000張病床和94個手術室等醫療設施,並增加專科和普通科門診診所的服務名額。她說,政府已邀請醫院管理局籌備第二個十年醫院發展計劃,以應付未來人口結構變化對醫療服務的需求。
 
  隨後,陳肇始教授視察東涌壩尾垃圾收集站,聽取食物環境衞生署(食環署)人員介紹該垃圾收集站的衞生情況和網絡攝錄機的應用情況。她得悉署方在該收集站除進行日常清理外,亦安排人員加強巡查及採取執法行動,以遏止非法棄置垃圾情況。
 
  她強調政府十分關注各區的環境衞生情況,食環署不斷改善垃圾收集服務。該署正着手研究引進新設施,提升垃圾收集的效率,例如採用配置壓縮裝置的垃圾收集箱及液壓垃圾收集斗。此外,該署亦在全港各區約共八十個棄置垃圾黑點推行為期一年的網絡攝錄機試驗計劃,以加強打擊違例棄置垃圾的情況,改善環境衞生。
 
  陳肇始教授今日較早時亦趁機會與離島區議員會面,聽取他們對區內醫療和環境衞生事務的意見。
 
2018年6月21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8時25分
即日新聞  

圖片

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陳肇始教授今日(六月二十一日)到訪東涌。圖示陳肇始教授(右四)與離島區議員會面,聽取他們對區內醫療和環境衞生事務的意見。旁為離島區議會主席周玉堂(右三)和離島民政事務專員李炳威(右五)。
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陳肇始教授(右二)今日(六月二十一日)參觀北大嶼山醫院,進一步了解醫院第二期發展計劃、新增服務和社區健康中心的服務。
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陳肇始教授(左二)今日(六月二十一日)參觀北大嶼山醫院,進一步了解醫院第二期發展計劃、新增服務和社區健康中心的服務。
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陳肇始教授(左)今日(六月二十一日)參觀北大嶼山醫院,進一步了解醫院第二期發展計劃、新增服務和社區健康中心的服務。
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陳肇始教授(右二)今日(六月二十一日)參觀北大嶼山醫院,進一步了解醫院第二期發展計劃、新增服務和社區健康中心的服務。
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陳肇始教授(右)今日(六月二十一日)視察東涌壩尾垃圾收集站,聽取食物環境衞生署人員介紹該垃圾收集站的衞生情況和網絡攝錄機的應用情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