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粵港知識產權與中小企業發展研討會佛山舉行
********************
  約二百名粵港中小企業代表和政府官員今日(六月二十一日)在廣東省佛山市參與「2018粵港知識產權與中小企業發展(佛山)研討會」。

  主題為「知識産權保護和運用:助力大灣區創新發展」的研討會以廣東省內的香港中小企業和內地企業為對象,旨在協助企業制定有效的知識産權保護和運用﹙包括商品化﹚策略,從而更好地把握粵港澳大灣區建設帶來的機遇,促進企業的創新發展和提升國際競爭能力。

  知識產權署副署長吳凱詩在研討會開幕禮致辭時表示,舉辦研討會是「粵港保護知識產權合作專責小組」框架下的重點合作項目之一。

  吳凱詩說:「研討會的主題『知識產權保護和運用:助力大灣區創新發展』正切合時代發展所需。我們可與佛山市及大灣區城市群的其他城市共同攜手,在優勢互補,互利共贏下,協助企業把握『一帶一路』和大灣區建設所帶來前所未有的機遇。」

  吳凱詩亦在研討會上介紹知識產權署支援中小企的最新工作,協助中小企有效保護和運用知識產權,抓緊知識產權貿易帶來的商機。

  研討會由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知識產權署、香港貿易發展局、廣東省知識產權局及佛山市人民政府合辦,佛山市知識產權局承辦,以及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駐粵經濟貿易辦事處協辦,並得到「粵港保護知識產權合作專責小組」其他成員單位、香港律師會及香港工業總會的支持。

  自二○○四年起,粵港兩地多次合辦研討會,向中小企業推廣保護和管理知識產權的重要性,至今已分別於東莞、韶關、順德、惠州、江門、湛江、珠海、汕頭、中山、廣州、肇慶、清遠、汕尾及深圳等城市舉行同類型研討會。是次研討會是粵港兩地第二次在佛山舉辦同類型的研討會。

  有關佛山研討會的詳情,可瀏覽知識產權署網頁(www.ipd.gov.hk)。
 
2018年6月21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2時30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