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三項私人物業獲頒最佳園林大獎金獎(附圖)
*********************

  「2018最佳園林大獎——私人物業」頒獎典禮今日(六月二十一日)舉行,十三項私人物業憑傑出的園景設計與優質的園藝保養,奪得最佳園林大獎金獎。此外,大會亦頒發了三十九項優異獎和十二項環保效益獎,嘉許在綠化工作表現出色的機構,並藉此提高市民的綠化意識。
 
  署理康樂及文化事務署(康文署)署長李碧茜在頒獎典禮致辭時說,最佳園林大獎自二○○○年起每兩年舉辦一次,藉此鼓勵私營機構在規劃和管理物業的園藝工作時增加優質綠化元素,以持續改善環境。
 
  她說今年的參賽組別由三個增加至五個,物業規模和樓齡分組安排亦經優化,以鼓勵更多機構參與。她續稱大會今年接獲逾二百四十份參賽提名,反應熱烈,參賽項目各具特色,顯示業內人士在綠化工作的努力。
 
  在園景設計方面,得獎物業的視覺效果豐富,植物種類多樣化,當中包括不少本地原生樹種。項目能將具特色的園景建築與大自然融和一起,在高密度的城市環境創造一個優美景致,惠及居民和周邊社區,備受讚賞。
 
  在園藝保養方面,物業管理公司和保養專才悉心護理園地,為住客提供優質的綠化空間。部分得獎項目更同時獲得環保效益獎,推行的環保措施包括收集雨水循環再用,並將廚餘製成肥料作種植之用,積極實踐環保。
 
  頒獎典禮今日於九龍公園體育館舉行,其他主禮嘉賓包括香港園藝學會贊助人鍾逸傑爵士、香港建築師學會會長陳沐文、香港園境師學會前會長黃德業、香港測量師學會會長郭岳忠、環保建築專業議會主席何學強博士,以及香港物業管理公司協會會長陳志球博士。
 
  是次比賽分五個組別進行,獲得金獎的物業名單如下:
 
住宅物業:

(一)大型住宅物業組(參賽項目有超過一千五百個住宅單位)
i) 樓齡六年以下 Grand YOHO
ii) 樓齡六年至二十一年以下 貝沙灣
iii) 樓齡二十一年或以上 滙景花園

(二)中型住宅物業組(參賽項目有二至四幢住宅樓宇及不多於一千五百個住宅單位,或有四百零一至一千五百個住宅單位)
i) 樓齡六年以下 傲瀧
ii) 樓齡六年至二十一年以下 壹號雲頂
iii) 樓齡二十一年或以上 寶馬山花園

(三)小型住宅物業組(參賽項目為單幢式樓宇,或有不多於四百個住宅單位)
i) 樓齡六年以下 柏傲山
ii) 樓齡六年至二十一年以下 Shouson Peak
iii) 樓齡二十一年或以上 寶松苑

非住宅物業(例如購物商場、商業大廈、直資(私人校舍)及私立學校):
 
(四)大型非住宅物業組(參賽項目總樓面面積二萬平方米或以上) 
i) 樓齡六年以下 高銀金融國際中心
ii) 樓齡六年至二十一年以下 荃新天地
iii) 樓齡二十一年或以上 尖沙咀中港城

(五)小型非住宅物業組(參賽項目總樓面面積二萬平方米以下)
i) 樓齡六年以下 利東街
 
  所有得獎物業的圖片由六月二十三日至七月十六日於九龍公園拱廊展出,歡迎市民免費參觀。



2018年6月21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9時12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