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財政司司長展開北京訪問(附圖)
***************
  財政司司長陳茂波今日(六月二十日)展開北京訪問。

  早上,他先出席中國科學院青年實習計劃開學式,與參與該計劃的大學生交流,然後參觀中國科學院自動化研究所。

  他表示,特區政府積極投放資源,推動創科成為香港經濟的新動力。他感謝中科院為香港青年提供寶貴的機會,讓他們能夠在國家頂級科研人才指導下實習和進行研究。
  
  該計劃由民政事務局主辦,目標培養同學對科研的興趣,以及增加他們對國家的科技發展的認識。
  
  隨後,陳茂波拜會國務院港澳事務辦公室主任張曉明並共晉午餐。陳茂波介紹香港經濟的最新發展,雙方並就共同關心的事項交流意見。

  下午,他與國家科學技術部部長王志剛會面。他感謝國家科學技術部多年來支持香港創科發展,特別是開放中央財政科技計劃予香港高等院校和科研機構參與的規定,以進一步發揮香港科技界在國家科技建設的作用。

  他亦表示,二○一八至一九年度《財政預算案》預留超過500億元支持香港創新科技的發展,聚焦在生物科技、人工智能、智慧城市和金融科技四大範疇。其中二百億元用於落馬洲河套區港深創新及科技園(創科園)第一期。

  隨後,陳茂波亦與中國投資有限公司總經理屠光紹會面。陳茂波明日(六月二十一日)會繼續訪京行程。
 
2018年6月20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9時12分
即日新聞  

圖片

財政司司長陳茂波(前排中)今日(六月二十日)在北京出席中國科學院青年實習計劃開學式並與參與該計劃的大學生合照。
財政司司長陳茂波(右一)今日(六月二十日)在北京到訪中國科學院自動化研究所。
財政司司長陳茂波(左)今日(六月二十日)在北京拜會國務院港澳事務辦公室主任張曉明,雙方並就共同關心的事項交流意見。
財政司司長陳茂波(左)今日(六月二十日)在北京與國家科學技術部部長王志剛會面。
財政司司長陳茂波(左)今日(六月二十日)在北京與中國投資有限公司總經理屠光紹會面,雙方並就共同關心的事項交流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