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出口報關費八月一日起設二百元上限
*****************

  為進一步降低高價貨品進出口香港的成本,由八月一日起,每張進出口報關單的報關費將設二百元上限。新措施適用於八月一日或之後進口、出口或轉口香港的物品。
 
  立法會今日(六月二十日)通過《2018年進出口(登記)(修訂)規例》(修訂規例),為每張進出口報關單的報關費設二百元上限。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邱騰華感謝立法會通過修訂規例。他說:「為報關費設上限會直接惠及本地貿易及物流業界,可減低他們的進出口營運成本,協助業界朝高增值方向發展,並支持香港的高價貨品貿易、儲存、物流及分銷業務進一步發展,鞏固香港貿易樞紐的地位。」
 
  他續說:「為報關費設上限預計每年可為業界節省約四億五千八百萬元,約九十萬個每個涉及貨值高於一百六十四萬四千元物品的報關個案得以受惠。」
 
  新措施生效後,進出口報關和繳費手續安排不變,查詢請聯絡香港海關(熱線電話:2707 7748;電郵:customsenquiry@customs.gov.hk)、政府統計處(熱線電話:2877 1818;電郵:trade-declaration@censtatd.gov.hk),或三家獲政府委聘提供政府電子貿易服務的供應商(即標奧電子商務有限公司、商貿易服務有限公司及貿易通電子貿易有限公司,聯絡資料載於www.cedb.gov.hk/citb/tc/Policy_Responsibilities/gets_sp.html)。



2018年6月20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6時13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