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行政長官在巴黎會見法國外交部長(附圖/短片)
**********************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巴黎時間六月十九日)於巴黎繼續法國的訪問行程,與法國外交部長勒德里昂會面,並參觀科研和文化機構。

  林鄭月娥上午在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邱騰華陪同下,與法國外交部長勒德里昂會面。林鄭月娥表示這是她首次以行政長官身分訪問法國,行程包括三個城市,反映她重視香港與法國在多方面的緊密關係。她希望香港和法國未來會有更多合作,包括推動自由貿易及參與「一帶一路」建設等。其中在「一帶一路」建設方面,她表示香港將擔當重要角色,期望與法國開展在政府及企業層面的合作,共同把握未來的機遇。

  林鄭月娥和邱騰華其後出席法國智庫蒙田研究所舉辦的早餐會,參加者包括法國商界領袖和學者等。她向與會者介紹香港的最新情況,包括「一國兩制」在香港成功落實,法治和司法獨立備受推崇,市民的言論和集會自由亦獲得充分保障。她亦和與會者就推動自由貿易、聯繫匯率制度、醫療系統、創科發展等範疇交換看法。

  林鄭月娥隨後在邱騰華和創新及科技局局長楊偉雄陪同下,到訪巴黎綜合理工學院,了解其發展方向及有關生物醫藥科技的研究項目。巴黎綜合理工學院是法國頂尖高等教育院校,已有超過二百二十年歷史,培養了大量科硏人才和成功企業家。她欣悉學院與香港的大學已有開展合作,期望透過與學院的交流,推動香港高等教育國際化。她又表示生物醫藥科技是香港其中一個重點發展範疇,希望應用科技為病人提供更好的照顧。

  林鄭月娥一行在參觀學院期間亦與來自不同國家的學生見面,鼓勵他們探訪香港,包括參加深受兩地青年歡迎的工作假期計劃。她欣悉學院開始提供英語課程,希望日後會有香港學生入讀。

  林鄭月娥一行中午出席中國駐法國大使館臨時代辦吳小俊所設的午宴,了解國家與法國雙邊關係的發展,並感謝大使館支持香港與法國的各項交流工作。

  下午,林鄭月娥一行到羅浮宮博物館,與館長馬丁內茲見面,並參觀部分藏品。她特別感謝羅浮宮去年與香港文化博物館在香港合辦大型展覽,讓香港市民有機會欣賞羅浮宮豐富的藏品。

  林鄭月娥明日(巴黎時間六月二十日)繼續巴黎的訪問行程。
 
2018年6月20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4時39分
即日新聞  

圖片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巴黎時間六月十九日)在巴黎繼續法國訪問行程。圖示林鄭月娥(左三)與法國外交部長勒德里昂(右三)會面。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邱騰華(左二)和香港駐歐洲聯盟特派代表林雪麗(左一)亦有出席。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巴黎時間六月十九日)在巴黎繼續法國訪問行程。圖示林鄭月娥(左三)與法國外交部長勒德里昂(右三)會面。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邱騰華(左二)亦有出席。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巴黎時間六月十九日)在巴黎繼續法國訪問行程。圖示林鄭月娥(左一)在法國智庫蒙田研究所舉辦的早餐會上發言。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邱騰華(左二)亦有出席。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巴黎時間六月十九日)在巴黎繼續法國訪問行程。圖示林鄭月娥(左四)與巴黎綜合理工學院校長Jacques Biot(右四)會面。創新及科技局局長楊偉雄(左五)及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邱騰華(左三)亦有出席。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巴黎時間六月十九日)在巴黎繼續法國訪問行程。
圖示林鄭月娥(左六)於參觀巴黎綜合理工學院期間,在校長Jacques Biot(左五)和創新及科技局局長楊偉雄(右一)陪同下與學生交流。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巴黎時間六月十九日)在巴黎繼續法國訪問行程。圖示林鄭月娥(前排右八)、創新及科技局局長楊偉雄(前排右六)、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邱騰華(前排右九)及香港駐歐洲聯盟特派代表林雪麗(前排右五)於參觀巴黎綜合理工學院期間,與校長Jacques Biot(前排右七)和學生合照。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巴黎時間六月十九日)在巴黎繼續法國訪問行程。圖示林鄭月娥(右二)出席中國駐法國大使館臨時代辦吳小俊(左三)所設的午宴。創新及科技局局長楊偉雄(左四)、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邱騰華(左二)和香港駐歐洲聯盟特派代表林雪麗(右一)亦有出席。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巴黎時間六月十九日)在巴黎繼續法國訪問行程。圖示林鄭月娥(左)抵達羅浮宮博物館時獲館長馬丁內茲(右)接待。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巴黎時間六月十九日)在巴黎繼續法國訪問行程。圖示林鄭月娥(右一)在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邱騰華(左二)和創新及科技局局長楊偉雄(左三)陪同下參觀羅浮宮博物館。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巴黎時間六月十九日)在巴黎繼續法國訪問行程。圖示林鄭月娥(中)在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邱騰華(左二)和創新及科技局局長楊偉雄(左一)陪同下參觀羅浮宮博物館。

網上廣播

行政長官在巴黎與法國外交部長會面
行政長官訪問巴黎綜合理工學院
行政長官在巴黎參觀羅浮宮博物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