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吸煙(公眾衞生)(訂明資訊)令》過渡期今日結束
************************
  衞生署控煙辦公室(控煙辦)今日(六月二十日)提醒業界和市民,由明日(六月二十一日)開始,所有在本港出售的煙草產品的封包或零售盛器上必須印有《吸煙(公眾衞生)(訂明資訊)令》(命令)所訂定的新健康忠告式樣。

  經參考世界衞生組織的建議及海外經驗,政府於二○一七年修訂煙草產品封包或零售盛器上健康忠告的法定要求。主要更改包括:

(1)健康忠告圖像的面積由至少覆蓋封包或零售盛器上最大的兩個表面的50%增加至85%;
(2)把健康忠告的式樣數目由六個增加至12個;及
(3)在封包或零售盛器上加入新的警告信息及戒煙熱線電話號碼。

  命令於二○一七年十二月二十一日生效,隨即開始為期六個月的過渡期,並於今日結束。

  為協助業界了解命令的內容及遵守其要求,控煙辦已擬備並派送了相關指引及載有健康忠告圖像檔案的數碼多功能光碟予業界。此外,控煙辦亦已分別於二○一七年十二月、二○一八年三月及二○一八年五月致函包括零售商在內的相關持份者,提醒他們新的法例要求。政府會監察市面上的煙草產品遵行新健康忠告要求的情況。

  衞生署呼籲吸煙人士為個人及他人健康着想,盡快戒煙。有意戒煙的市民可致電衞生署綜合戒煙熱線1833 183。熱線由註冊護士接聽,可為吸煙人士提供專業的戒煙輔導,有需要時會轉介個案至合適的社區戒煙服務機構作進一步跟進。
 
2018年6月20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1時00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