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委任申訴專員遴選委員會
*************

  就有傳媒跟進有關申訴專員劉燕卿於明年約滿後不擬續約的報道,行政署發言人今日(六月十九日)回應如下:
 
  申訴專員劉燕卿今年二月向政府表示在明年三月約滿後不擬續約。劉燕卿的決定乃基於其個人理由,行政長官尊重她的意向。
 
  政府感謝劉燕卿的出色領導,多年來為市民提供有效的申訴渠道,並為政府部門和公營機構的管治提出適切的改善建議,使其運作更有效率和更以民為本。政府必定會繼續全力支持劉燕卿及申訴專員公署的工作。
 
  行政長官已同意為下一任申訴專員展開公開招聘,並委任一個遴選委員會協助有關工作。
 
  委員會由周松崗擔任主席,成員包括羅范椒芬、葉錫安博士和行政署長。
 
  行政署將於七月邀請行政人員招聘顧問公司為是次公開招聘工作提交建議書。待選定顧問公司後,將由顧問公司在八月刊登招聘廣告,邀請合適的人選申請職位。



2018年6月19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9時15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