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香港海關打擊裝修工程商戶不良營商手法
******************
  香港海關今日(六月十九日)拘捕一名裝修工程男顧問,他涉嫌使用誤導性遺漏的不良營商手法銷售家居裝修工程服務,違反《商品說明條例》(《條例》)。
 
  海關早前接獲舉報,指一名裝修工程顧問涉嫌以誤導手法,誘使顧客相信其家居裝修工程由一間指定的裝修工程公司提供服務,因而導致該顧客作出購買服務的交易決定。
 
  經調查後,海關人員今日拘捕一名三十三歲男子。
 
  案件仍在調查中,被捕男子現正保釋候查。
 
  海關提醒商戶遵守《條例》的規定,而消費者於購買服務時亦應光顧信譽良好的商戶。
 
  根據《條例》,任何商戶如在交易過程中,遺漏或隱藏重要資料而導致或相當可能導致一般消費者作出某項交易決定,即屬違法,一經定罪,最高可被判罰款五十萬元及監禁五年。
 
  市民可致電海關二十四小時熱線2545 6182,或透過舉報罪案專用電郵帳戶(crimereport@customs.gov.hk)舉報懷疑違反《條例》的事宜。
 
2018年6月19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8時01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