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沙田小瀝源捷和實業大廈電子廠工業廢水排放超標被定罪
**************************
  位於沙田小瀝源捷和實業大廈的金柏科技有限公司,因排放未經妥善處理的工業廢水至公用污水渠,今日(六月十九日)在粉嶺裁判法院被裁定違反《水污染管制條例》,被判罰款15,000元。

  環境保護署(環保署)去年十二月突擊巡查金柏科技有限公司位於捷和實業大廈內生產電子零件的工場及其污水處理設施,執法人員並抽取廢水樣本進行化驗。化驗結果顯示其含銅的濃度超出《水污染管制條例》牌照限度4.3倍。 環保署經蒐證後,按《水污染管制條例》檢控該涉䅁公司。

  環保署發言人解釋,生產電子零件工廠必須設置合適的污水處理設施,並維持其有效運作,確保廢水符合廢水排放牌照訂定的標準才可排放至公用污水渠,若含重金屬濃度超標,會影響污水處理廠內微生物淨化污水的效能及污水處理廠的運作,污染環境。 

  發言人提醒水污染管制牌照持有人必須嚴格遵守《水污染管制條例》牌照訂明的各項污染物排放標準,確保其污水處理設施正常運作。任何人士排放不符合牌照規定的污水即屬違法,最高罰款二十萬元及監禁六個月。
 
2018年6月19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7時05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