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到訪沙田區(附圖)
*******************
  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劉怡翔今日(六月十九日)上午到訪沙田區。
   
  劉怡翔首先到訪沙田區議會,與主席何厚祥和區議員就一系列的議題,包括財政盈餘的使用、銀行服務及中小企和券商的營商環境進行良好的討論。
   
  接着,他到香港中文大學與校長段崇智教授及他的高級教學和行政人員會面,聽取有關全港首個的金融科技學工程學士學位課程的介紹。課程是跨學科設計,以教授金融基建、流動支付、分布式分類帳技術及會計和金融等知識為主,培育金融科技的專才。

  該學院兩名於兩項金融科技極客大賽中勝出的人員之後向劉怡翔介紹獲獎作品。劉怡翔喜見他們的熱忱,亦欣賞大學為培育擁有創業技能的金融科技人才而作的努力。
   
  劉怡翔隨後前往欣安邨參觀渣打銀行的流動分行,了解其服務範圍和居民的使用情況。

  在行程結束前,劉怡翔到訪滙豐銀行石門數據中心。該中心配合銀行的主數據中心和相關後勤部門,提供數據處理支援。數據中心設計具環保特色,獲得LEED(領先能源與環境設計)的鉑金級綠色建築認證。
 
2018年6月19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6時20分
即日新聞  

圖片

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劉怡翔(右三)今日(六月十九日)上午到訪沙田區,與當區區議員就關注的議題進行討論。出席者包括沙田民政事務專員陳婉雯(右五)和沙田區議會主席何厚祥(右四)。
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劉怡翔(左)今日(六月十九日)到訪香港中文大學,與校長段崇智教授(右)會面。
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劉怡翔(右一)今日(六月十九日)與香港中文大學校長段崇智教授(左一)及他的高級教學和行政人員會面,聽取有關全港首個的金融科技學工程學士學位課程的介紹。
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劉怡翔(右)今日(六月十九日)到欣安邨參觀渣打銀行設於邨內的流動分行,了解分行提供的服務。
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劉怡翔(左一)今日(六月十九日)參觀滙豐銀行石門數據中心,了解銀行的數據處理支援。旁為滙豐銀行亞太區顧問梁兆基(左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