屯門三聖商場兩裝修承辦商違規於假日進行裝修工程被定罪
***************************

  ​屯門三聖商場的裝修工程承辦商早前被發現違規於公眾假日在商場進行工程,兩個涉案承辦商——新光電器有限公司及雅高裝飾有限公司分別於六月十二日及今日(六月十九日)在粉嶺裁判法院被裁定違反《噪音管制條例》,共被判罰款20,000元。

  環境保護署(環保署)去年十一月接獲市民投訴,指三聖商場的裝修工程造成噪音滋擾。環保署在突擊巡查中發現涉事的兩個承建商並無環保署發出的建築噪音許可證,違規於公眾假日施工,違反《噪音管制條例》。環保署完成調查及蒐證後,按《噪音管制條例》檢控有關承建商。

  《噪音管制條例》旨在保障市民的作息,盡量減少噪音滋擾。發言人強調,建築及裝修工程應盡量安排在非假日的日間進行,以減少對附近居民的影響。若有必要在限制時間內(即平日晚上七時至翌日上午七時或公眾假日的任何時段)進行工程,必須事先向環保署申領建築噪音許可證方可進行。獲批許可證的工程亦須按照環保署要求落實消減噪音措施,將噪音影響減至最低,否則即屬違法。首次定罪,最高可處罰款十萬元;第二次或其後定罪,則可處罰款二十萬元。



2018年6月19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5時3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