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屆全港運動會運動員選拔七月展開(附圖)
*********************

  第七屆全港運動會(港運會)將於二○一八及一九年舉行,活動包括區際體育比賽及一連串的社區參與活動。區際體育比賽明年四月二十八日至六月二日舉行,全港十八區區議會下月(七月)開始至明年一月期間陸續公開選拔運動員,歡迎市民踴躍報名參加,代表所屬地區出戰港運會,一起感受「全港運動 全城躍動」的氣氛。
 
  第七屆港運會籌備委員會(籌委會)主席葉永成今日(六月十九日)在九龍公園體育館舉行的開展活動上,公布港運會活動詳情。籌委會策劃顧問湯徫掄和副主席容樹恒醫生,以及康樂及文化事務署助理署長(康樂事務)羅慧儀亦出席及主持開展儀式。
 
  葉永成表示,港運會是兩年一度、以全港十八區區議會為參賽單位的大型綜合運動會,旨在鼓勵市民積極參與體育活動,推廣「普及體育」的文化,同時促進十八區之間的溝通,加強市民對地區的歸屬感和社區凝聚力。
 
  第七屆港運會將繼續設有八個體育比賽項目,包括田徑、羽毛球、籃球、五人足球、游泳、乒乓球、網球及排球。葉永成公布今屆港運會將首設七人欖球示範項目,並在各項目的決賽現場新增「港運會齊齊玩」,安排體育遊戲供現場觀眾參與,讓觀眾為地區運動員打氣之餘,同時感受參與運動的快樂。
 
  此外,今屆港運會將舉辦兩項新活動,讓全城一起參與。其中,將與中國香港體育協會暨奧林匹克委員會(港協暨奧委會)合辦「奧夢‧邊種運動我至Fit」,讓市民可透過參與體適能測試,發掘最適合自己的運動項目,從而持續進行鍛鍊。大會除了將繼續舉辦深受歡迎的「全城躍動活力跑」外,亦會邀請全港中、小學於陸運會期間舉行「港運會7分鐘心連心活力跑」,讓師生和家長在港運會主題曲音樂聲中一同享受跑步的樂趣,將活力跑的熱鬧氣氛延伸至校園。
 
  第七屆港運會其他主要社區參與活動還包括陸續在今年七月至十一月舉行的精英運動員示範及交流活動和體育講座。廣受市民歡迎的「全城躍動活力跑」將於明年三月舉辦,並會增加活動名額。此外,大會亦會舉辦十八區誓師暨啦啦隊大賽、攝影比賽,以及投票和競猜活動。
 
  八名體育精英獲大會委任為第七屆港運會體育大使,負責協助推廣和宣傳港運會。他們分別是楊文蔚(田徑)、袁倩瀅(羽毛球)、梁兆華(籃球)、廖億誠(五人足球)、陳健樂(游泳)、杜凱琹(乒乓球)、王康怡(網球)和葉凱倫(排球)。大會已制作最新一輯由楊文蔚(曾參加第三屆港運會)和羽毛球精英運動員李卓耀參與拍攝的政府電視宣傳短片,呼籲市民積極參與運動員選拔。大會將繼續透過多元化途徑宣傳和推廣港運會,並會加強網上及社交媒體的宣傳工作。
 
  十八區區議會將陸續開始選拔運動員,歡迎符合資格的市民參與選拔。每名運動員只可參加一個地區的選拔,以及代表居住地區出戰港運會。運動員報名參加選拔時,必須出示身份證及有效住址證明文件。獲選拔的地區運動員將獲安排接受賽前訓練,以提升運動員的技術水平和隊員之間的合作性。
 
  每項賽事為參賽運動員或隊伍設冠、亞、季軍獎項之外,每個體育項目均設以地區為單位的「全場總冠、亞、季軍」及「飛躍進步社區」獎,而在八個體育項目中累積得分最高的三個地區,將獲頒「第七屆全港運動會總冠、亞、季軍」。同時,今屆將繼續設有「獲得最多金牌的社區」、「最積極參與社區」、「最佳進步社區」、「最佳體育風尚社區」、「最強打氣團社區」、「網上我最支持的體育社區」、「票選我最支持的體育社區」等多個獎項。
 
  第七屆港運會由體育委員會主辦,社區體育事務委員會統籌,十八區區議會、康樂及文化事務署、港協暨奧委會和相關的體育總會協辦。
 
  有關港運會活動詳情,可瀏覽第七屆港運會專題網頁(www.hongkonggames.hk)或致電2601 7671查詢。



2018年6月19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6時55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