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長官在法國馬賽出席政府飛行服務隊接收直升機儀式(附圖/短片)
********************************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馬賽時間六月十八日)在馬賽繼續法國的訪問行程,並出席政府飛行服務隊接收直升機儀式。

  林鄭月娥在昨日(馬賽時間六月十七日)晚上抵達馬賽,與中華人民共和國駐馬賽總領事陸慧英共進晚餐。今早,她與普羅旺斯—阿爾卑斯—蔚藍海岸大區副主席Caroline Pozmentier-Sportich會面,並聽取當地企業代表講解它們開拓香港及亞洲市場,以至與中國企業合作的經驗,業務範圍涵蓋充電技術、再生能源、互動數碼體驗、葡萄酒、發動機等。林鄭月娥指,該區與香港有許多共同之處,兩地均是世界主要的港口,航運及物流業和旅遊業蓬勃,期望日後開拓更多交流和合作空間。特別在創新科技方面,她欣悉當地與香港一樣重視創科發展,期待兩地在院校層面及在研發方面加強合作。

  林鄭月娥其後前往空中巴士直升機公司,出席政府飛行服務隊接收直升機的儀式。她致辭時表示,很高興代表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飛行服務隊接收三輛新直升機。她讚揚政府飛行服務隊在各項緊急行動中擔當重任,隊員需要在嚴峻的天氣和環境中工作,過去曾多次在香港和南中國海進行救援任務,亦曾參與2008年汶川特大地震的救災工作。她說新直升機附設最先進儀器和更大容量,對政府飛行服務隊工作大有幫助,感謝空中巴士直升機公司確保生產過程順利。法國外交和歐洲事務部國務秘書Jean-Baptiste Lemoyne亦有出席儀式,並於致辭中表示重視法國與香港長久而緊密的合作關係。

  中午,林鄭月娥出席空中巴士直升機公司行政總裁Bruno Even所設的午宴,討論亞太地區直升機業務的發展。

  下午,林鄭月娥參觀空中巴士直升機公司,了解公司的廠房和進行模擬飛行訓練的設備。政府飛行服務隊亦有定期安排機師到該處接受訓練。

  林鄭月娥之後前往巴黎,明日(巴黎時間六月十九日)繼續法國訪問行程。



2018年6月18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23時03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