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政事務局局長會見傳媒談話全文(只有中文)
*********************

  以下是民政事務局局長劉江華今日(六月十六日)出席平和基金推廣活動「2018睇波不賭波-球.藝嘉年華」後會見傳媒的談話全文:

記者:(有關早前招募的青年委員)可否回應一下你們是如何選人?

民政事務局局長:上次(「青年委員自薦試行計劃」)開設了十一個名額,共有一千一百人報名,我們按他們的誠意、表達能力及對於該委員會的工作認識去選擇。大家能看到,一千一百人報名,但只有十一個名額,反應相當熱烈,現時十一位年青的朋友已經進入了委員會,已經開始工作,希望能反映年輕人的聲音,亦能有多些機會給他們參與。由於反應非常熱烈,我們就把計劃恆常化,昨天已經正正式式推出第一期,第一期有十個委員會,涵蓋範圍相當廣泛,我們希望年輕的朋友能藉着這個機會,反映他們的意見,參與政府的工作,我們是非常歡迎的。

記者:局長,想問關於音樂噴泉,為何不公布你們所做的問卷調查結果?

民政事務局局長:地區的項目基本上由區議會提出,我們盡力希望在立法會爭取支持,下一步我們很希望聽取各方面的意見,然後再作進一步的決定。

記者:今次工務小組不支持這個議案,下一步會怎樣做?

民政事務局局長:剛才我已經提到,我們會反映區議會的意見,區議會在地區有一些工程希望能夠落實,我們盡量幫他們爭取。下一步我們會聽取各方面的意見以作決定。



2018年6月16日(星期六)
香港時間16時22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