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民政事務局局長出席平和基金推廣活動「2018睇波不賭波-球.藝嘉年華」致辭全文(只有中文)
*********************************************
  以下是民政事務局局長劉江華今日(六月十六日)出席平和基金推廣活動「2018睇波不賭波-球.藝嘉年華」的致辭全文:

葉主席(平和基金諮詢委員會主席葉振都)、馬副主席(東華三院副主席馬清揚)、各位嘉賓:
 
  四年一度的世界盃足球賽已經開始,相信在場不少朋友都有觀賞賽事,感受一下熱烈的氣氛。除了觀賞賽事外,大家亦可以多參與足球以至其他體育運動,身心都有益處。而我們最不願意見到的,就是充滿活力的足球運動淪為沉迷賭博的工具。
 
  民政事務局與平和基金早於今年三月,已經啟動「睇波不賭波」推廣計劃,透過精彩及多元化的節目,宣傳沉迷賭博的禍害,希望市民能抗拒賭博誘惑,享受欣賞球賽的真正樂趣。
 
  有賴警務處、戒賭機構、學校,以及不同社區組織的支持,除了今日的「球.藝嘉年華」外,我們已舉辦了多項宣傳教育活動,包括校際辯論比賽、流行樂隊表演、酒吧宣傳活動等;我們亦即將舉辦流動宣傳車、足球活動等更多不同活動,宣揚「睇波不賭波」的信息。
 
  現時網絡盛行,手機互動程式更亦已成為日常生活的一部分。我特別提醒市民,不要輕視網上賭博的陷阱。我們亦已加強網上及社交平台的宣傳、推出網上短片及有獎遊戲等,提升互動的宣傳效果,希望將健康無賭的信息帶給社會上不同階層人士,特別是年輕人。我們預計這次計劃能將不賭信息傳遞至超過一百萬人。
 
  民政事務局非常重視預防及緩減賭博帶來的問題,除了宣傳和公眾教育,我們更採取多管齊下的策略,包括透過法例規管賭博活動、執法打擊非法賭博活動,及為有需要人士提供輔導和支援服務。警方打擊非法賭博不遺餘力,我們會繼續聯同警方加強規管及監察工作。
 
  平和基金資助的四間治療及輔導中心一直竭誠為有需要人士提供戒賭治療及輔導服務,在世界盃舉行期間會加強服務,包括加強支援透過熱線電話和社交軟件求助的個案。各中心同事勞苦功高,我特此致以衷心感謝。
 
  最後,我要感謝東華三院平和坊與我們攜手舉辦今天這個活動,讓市民一起感受足球的樂趣和嘉年華的歡樂氣氛,一起支持「睇波不賭波」的信息。多謝各位。
 
2018年6月16日(星期六)
香港時間15時15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