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行政長官繼續訪問比利時(附圖/短片)
******************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布魯塞爾時間六月十五日)繼續比利時的訪問行程。

  林鄭月娥早上與歐洲聯盟(歐盟)委員會主席容克會面。她說香港經濟向好,失業率跌至20年以來的新低,而國家「一帶一路」建設及粵港澳大灣區發展將為香港經濟提供新動力。她表示香港一向是自由貿易的堅定支持者,去年剛與東南亞國家聯盟簽訂了《自由貿易協定》和相關《投資協定》,期望能與歐盟展開相關磋商。她亦期望與歐盟國家加強青年交流,包括推出更多工作假期計劃。

  接着,林鄭月娥到有二百多年歷史的比利時議會大樓參觀,並與比利時聯邦眾議長布拉克會面,向他介紹香港最新情況,包括「一國兩制」的成功落實、獨立的司法制度、新一屆政府推出加強競爭力的措施等。

  林鄭月娥之後出席中國駐歐盟使團團長、特命全權大使張明所設的午餐,向對方了解中國和歐盟雙邊關係的最新發展,並感謝使團多年來一直支持香港與歐盟的各項交流,幫助特區政府拓展對外連繫。

  下午,林鄭月娥參觀葛蘭素史克的全球疫苗總部,聽取負責人講解藥廠的研發工作和他們在香港進行臨床實驗的經驗。

  林鄭月娥傍晚前往波爾多,並將於明日(波爾多時間六月十六日)展開法國的訪問。
 
2018年6月15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23時19分
即日新聞  

圖片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六月十五日布魯塞爾時間)在比利時布魯塞爾繼續歐洲訪問行程。圖示林鄭月娥(左)與歐洲聯盟委員會主席容克(右)會面。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布魯塞爾時間六月十五日)在比利時布魯塞爾繼續歐洲訪問行程。圖示林鄭月娥(左二)與比利時聯邦眾議長布拉克(左一)會面。香港駐歐洲聯盟特派代表林雪麗(左三)亦有出席。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布魯塞爾時間六月十五日)在比利時布魯塞爾繼續歐洲訪問行程。圖示林鄭月娥(左一)在比利時聯邦眾議長布拉克(中)陪同下參觀議會大樓。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布魯塞爾時間六月十五日)在比利時布魯塞爾繼續歐洲訪問行程。圖示林鄭月娥(左)在比利時聯邦眾議長布拉克(右)陪同下參觀議會大樓。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布魯塞爾時間六月十五日)在比利時布魯塞爾繼續歐洲訪問行程。圖示林鄭月娥(左)與比利時聯邦眾議長布拉克(右)會面。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布魯塞爾時間六月十五日)在比利時布魯塞爾繼續歐洲訪問行程。圖示林鄭月娥(右)與中國駐歐盟使團團長、特命全權大使張明(左)會面。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布魯塞爾時間六月十五日)在比利時布魯塞爾繼續歐洲訪問行程。圖示林鄭月娥(左二)與中國駐歐盟使團團長、特命全權大使張明(右二)會面。香港駐歐洲聯盟特派代表林雪麗(左一)亦有出席。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布魯塞爾時間六月十五日)在比利時布魯塞爾繼續歐洲訪問行程。圖示林鄭月娥(右二)參觀葛蘭素史克的全球疫苗總部,聽取負責人講解藥廠的研發工作和他們在香港進行臨床實驗的經驗。香港駐歐洲聯盟特派代表林雪麗(右三)亦有出席。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布魯塞爾時間六月十五日)在比利時布魯塞爾繼續歐洲訪問行程。圖示林鄭月娥(左三)和香港駐歐洲聯盟特派代表林雪麗(左一)與葛蘭素史克的全球疫苗總部的負責人合照。

網上廣播

行政長官在布魯塞爾與歐盟委員會主席會面
行政長官在布魯塞爾與比利時聯邦眾議長會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