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路政署接獲港鐵公司就沙中線紅磡站月台工程事件報告
************************
  就沙田至中環線(沙中線)紅磡站月台工程施工質量事件,路政署署長於五月三十一日要求香港鐵路有限公司(港鐵公司)就上述事故提交報告。署方今日(六月十五日)下午約五時收到港鐵公司的報告。

  報告第三部分第八至九段指出,禮頓建築(亞洲)有限公司(禮頓)的其中一個分判商向港鐵公司的陳述,其內容與禮頓向港鐵公司作出的陳述不相符,而禮頓對於該分判商的指控強烈否認;港鐵公司則未有就此事情作出任何意見。根據港鐵公司於今天就此事情另行向路政署提供的資料(見報告第三部分第九段),路政署認為事情或會涉及刑事成分,因此已將事宜轉介警方跟進。為免妨礙警方進行的調查,路政署現階段不會就此事情評論。

  至於報告的其他內容及技術性的資料,路政署會深入審視,有需要時會要求港鐵公司澄清資料或作進一步補充。

  另外,路政署已提醒港鐵公司作為沙中線工程的項目管理人,必須繼續嚴格遵行其在委託協議下的責任,包括確立所有相關事件的事實,並確保沙中線工程的質量。
 
2018年6月15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20時41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