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香港為波蘭企業提供新機遇
************
  香港駐柏林經濟貿易辦事處(駐柏林經貿辦)在負責促進投資的香港政府投資推廣署和波蘭投資貿易局的支持下,於六月十四日(華沙時間)在波蘭首都華沙舉辦商業研討會,為波蘭企業在香港以至其他地區開拓新商機。
 
  研討會旨在介紹香港作為波蘭企業擴展至中國或亞洲市場的平台。與會者來自當地的政府機構、波蘭中小企業及金融科技和創新科技等不同領域的初創企業。
 
  在香港開展業務的波蘭企業將繼續受惠於香港的傳統優勢,包括低稅率和簡單稅制、法治精神及位處於亞洲中心的策略性位置。粵港澳大灣區建設將加強區內城市的連繫,促進整個地區經濟一體化,並為該地區帶來嶄新的前景。波蘭企業可以香港作為橋樑,為其出品和服務開拓東方市場。
 
  駐柏林經貿辦投資推廣總監鍾穎軒博士介紹香港特區政府的最新舉措如何吸引創新的企業和機構到香港拓展業務。鍾穎軒博士強調:「香港擁有完善的法制並和世界接軌,是進行研究和發展活動的理想地方;加上香港特區政府的最新政策支持,對於要在外設立附屬機構的外國公司而言,香港已變得更具吸引力。
 
  他還闡述了香港科技園公司和香港數碼港管理有限公司所提供的優良作業環境,包括撮合中小企業和初創企業與香港的策略性夥伴和投資者,以促使他們與本地和國際商業夥伴之間合作的兩股主要經濟驅動力,以創造新的項目及加快數碼化應用。
 
  研討會的其他演講嘉賓包括華沙證券交易所業務顧問和前董事會成員Lidia Adamska、波蘭金融科技公司Vivus Finance管理委員會主席Loukas Notopoulos以及波蘭出口公司Vici集團董事會成員Marek Rataszewski。
 
關於駐柏林經貿辦
 
  駐柏林經貿辦是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在波蘭、德國、奧地利、捷克共和國、匈牙利、斯洛伐克共和國、斯洛文尼亞及瑞士在商業關係和其他經貿事務上的官方代表機構。
 
2018年6月15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20時30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