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安中心在蜜糖樣本檢出微量抗生素
****************

  食物環境衞生署食物安全中心(中心)今日(六月十五日)公布一個瓶裝蜜糖樣本檢出抗生素。中心正跟進事件。

  產品資料如下:

產品名稱:Natural Bee Honey
品牌:Hero
來源地:埃及
進口商:Sims Trading Company Ltd
包裝:每瓶十二點七安士/三百六十克
此日期前最佳:二○二○年九月十八日

  中心發言人說:「中心在跟進有關機構轉介的食物個案時,從紅磡一超級市場檢取上述樣本進行檢測。結果顯示,樣本含十億分之七十五的抗生素『甲硝唑』。中心已知會涉事商戶上述化驗結果,並要求停止出售相關食品。中心正追蹤問題食物來源和分銷情況。」

  他續說:「根據食品法典委員會,食物中不應含有『甲硝唑』的殘餘,因為可能會損害消費者的健康。」

  《公眾衞生及市政條例》第五十二條規定,任何人如售賣食物,而其性質、物質或品質與購買人所要求的食物所具有者不符,以致對購買人不利,即屬犯罪,一經定罪,最高可被判罰款一萬元及監禁三個月。

  中心會繼續跟進事件和採取適當行動,以保障市民健康。調查仍然繼續。



2018年6月15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9時0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