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推出綠色債券資助計劃
************

  政府今日(六月十五日)推出於二零一八至一九年度《財政預算案》宣布設立的綠色債券資助計劃,資助合資格的綠色債券發行機構透過香港品質保證局推出的綠色金融認證計劃取得認證。

  政府發言人說:「綠色債券資助計劃旨在鼓勵綠色債券發行機構善用香港具競爭力的資本市場及其頂尖的金融和專業服務。從更廣闊的層面來說,提升綠色金融產品的透明度和認證標準有助增強市場對綠色金融的信心,從而推動香港成為全球綠色金融樞紐。」

  合資格的綠色債券透過綠色金融認證計劃取得認證的費用可獲全數資助,每筆債券發行的資助金額上限為80萬港元。綠色債券的發行人不論是首次或再度在香港發行及上市其任何年期和面額貨幣的綠色債券,只要發行金額超過五億港元(或等值外幣),均可提交申請資助。綠色債券資助計劃為期三年,有關合資格獲資助條件的詳情載列於附件。



2018年6月15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6時3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