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本地巴松管演奏家陳劭桐月舉行演奏會
******************
  本地巴松管演奏家陳劭桐將於八月舉行演奏會,為樂迷送上多首經典作品。
 
  演出的曲目包括由史達拉汶斯基的《普爾欽奈拉組曲》改編成巴松管與鋼琴曲(康奈妮亞‧森馬編)、伯納‧安德烈為巴松管與豎琴而寫的《晚秋之歌》、韋伯的《行板與匈牙利迴旋曲》、路德維希‧密爾德的《波蘭舞曲》和葛令卡為單簧管、巴松管與鋼琴而寫的《D小調悲愴曲三重奏》。

  陳劭桐於香港演藝學院畢業,師承香港管弦樂團首席巴松管莫班文。隨後陳氏在美國茱莉亞音樂學院取得碩士學位,師承紐約愛樂首席巴松管手拉克雷爾,並獲取萬瑞庭音樂基金獎學金和茱莉亞音樂學院獎學金。他現於香港演藝學院擔任室內合奏導師。

  在二○一四年,陳氏被邀請與香港雙簧管合奏團在紐約舉行的國際雙簧會議的音樂會演出。在二○一一至二○一四年,他於香港巴松管合奏團巴松館擔任副主席,並透過舉辦不同音樂會,向普羅大眾推廣巴松管。

  陳氏在二○一六年獲香港管弦樂團聘任為聯合首席巴松管手。他熱衷於樂團演出工作,曾參與紐約愛樂樂團及波士頓交響樂團的演出。他曾與多位世界知名指揮家一同演出,包括狄信‧湯瑪士、尼爾森斯、杜托華、馬捷爾及雷西等。在二○一○及二○一一年,陳氏隨亞洲青年管弦樂團到十二個城市巡迴演出多達三十二場音樂會。

  「大會堂樂萃系列:陳劭桐巴松管演奏會」由康樂及文化事務署主辦,於八月三日(星期五)晚上八時在香港大會堂劇院舉行。門票分一百五十元和二百元,現於城市售票網(www.urbtix.hk)發售,信用卡電話購票:二一一一 五九九九。查詢節目詳情及票務優惠,請電:二二六八 七三二一或瀏覽網頁www.lcsd.gov.hk/CE/CulturalService/Programme/tc/music/programs_557.html
 
2018年6月15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1時00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