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委任強制性公積金計劃管理局行政總監暨強積金計劃諮詢委員會副主席
********************************

  行政長官已委任羅盛梅為強制性公積金計劃管理局(積金局)行政總監暨強積金計劃諮詢委員會副主席,任期由二零一八年七月一日至二零二一年六月三十日,為期三年。是次委任是根據《強制性公積金計劃條例》(第485章)第6A、6B及6R條作出。
 
  由財政司司長擔任主席的遴選委員會自去年十月起廣泛搜羅人才,最後選出羅盛梅擔任行政總監。羅盛梅於二零一二年加入積金局,出任執行董事及營運總監。
 
  就這項任命,財政司司長陳茂波今日(六月十五日)表示:「羅女士具有豐富的監管機構和公共行政經驗。她在推行各項主要強積金改革政策中擔當重要角色,並牽頭推出一系列措施以提升受託人的管治水平,保障計劃成員的利益。」
 
  他說:「我感謝遴選委員會成員的貢獻,令遴選工作得以圓滿完成。」
 
  遴選委員會的成員包括任志剛、石禮謙、黃友嘉博士和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劉怡翔。
 
  陳茂波亦藉此機會,向即將離任的積金局行政總監陳唐芷青致謝。陳唐芷青在帶領積金局在發展與完善強積金制度的工作中,包括推出預設投資策略、落實僱員自選安排和籌劃發展積金易,均擔任重要角色。陳茂波祝願她退休後生活愉快。
 
羅盛梅的簡介
--------------

  羅盛梅現年五十三歲,一九八七年畢業於香港大學,獲取法律系學士,並於一九八九年在倫敦大學學院取得法律系碩士。羅盛梅在一九九一至一九九八年間為執業事務律師,其後於一九九八年至二零一二年在證券及期貨事務監察委員會工作,離任前為政策、中國事務及投資產品部高級總監。羅盛梅於二零一二年加入積金局,出任營運總監及執行董事,並將於二零一八年七月一日出任積金局行政總監。



2018年6月15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5時0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