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立法會:運輸及房屋局局長在《廣深港高鐵(一地兩檢)條例草案》三讀表決前的總結發言全文(只有中文)
************************************************
  以下是運輸及房屋局局長陳帆今日(六月十四日)在立法會會議上,在《廣深港高鐵(一地兩檢)條例草案》三讀表決前的總結發言全文:
 
主席:
 
  就廣深港高鐵(香港段),以至「一地兩檢」的優勢,以及對香港的長遠貢獻,是鐵一般的事實,相信大家心裏都明白,無須我再次覆述。
 
  主席,總結三讀辯論,我只有兩個感想。第一,守護基本法,守護一國兩制,並非一小撮人的專利。特區政府,以至中央,對尊重國家憲法,對尊重一國兩制的方針,尊重基本法,擁抱法治的堅持,較反對議案的一方更為執著,更有承擔,更有決心。第二,就反對議案的擔心和憂慮,歸根究底,源自不同信念,以及信心的落差。信念難於改變,但信心,我們可以互勉。我衷心希望大家可以赤誠之心,以開放的胸襟去理解一地兩檢,去親身體驗。我深信,時間可以證明一切。
 
  最後,主席,我懇請在座議員,用自己的良知投票支持《廣深港高鐵(一地兩檢)條例草案》。
 
  主席,我謹此陳辭。
 
 
2018年6月14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23時02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