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長官歡迎立法會通過《廣深港高鐵(一地兩檢)條例草案》
****************************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歡迎立法會今日(六月十四日)三讀通過《廣深港高鐵(一地兩檢)條例草案》,令廣深港高鐵香港段向在今年九月通車的目標邁進一大步。

  林鄭月娥說:「立法會通過《廣深港高鐵(一地兩檢)條例草案》,標誌着在高鐵西九龍站實施『一地兩檢』的『三步走』程序已經基本完成,為『一地兩檢』安排提供了堅實的法律基礎,讓廣深港高鐵香港段可以發揮最大的運輸、經濟和社會效益。我衷心感謝支持通過條例草案的立法會議員,亦感謝中央政府和社會各界人士對落實『一地兩檢』安排的支持。」

  「特區政府及港鐵公司會繼續全速進行準備,令廣深港高鐵香港段可如期在今年九月通車,接通25 000公里的國家高鐵網絡,讓市民可以享受高鐵帶來的便利。」

  廣深港高鐵香港段開通後,市民可無須轉車直達福田、深圳北、虎門和廣州南四個短途站,實現粵港澳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的布局,而長途直達包括北京、上海、福州、廈門、桂林等十四個城市,為到當地經商、探親、學習和旅遊的港人帶來更大的方便。

  《廣深港高鐵(一地兩檢)條例》將於六月二十二日刊憲,生效日期由運輸及房屋局局長以憲報公告指定。



2018年6月14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22時48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