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土地及建設諮詢委員會舉行會議
***************
  發展局在土地及建設諮詢委員會(委員會)今日(六月十四日)舉行的會議,向委員會簡介了促進私營機構在九龍東以外地區提供行人連接計劃(計劃)下收到的兩個申請,涉及擬議於九龍灣及灣仔興建兩條行人天橋及一條行人隧道。此外,土地供應專責小組(專責小組)亦藉今日的會議,就現正進行的土地供應公眾參與活動諮詢了委員會的意見。
 
  委員認同計劃能透過提供二十四小時開放的無障礙行人通道使社區受惠,並就計劃下的兩項申請提供了意見(有關位置圖載於附件)。委員認為上述兩項申請均可提升行人暢達度。參考在計劃的既定評估機制下所得的評估結果後,委員普遍支持發展局的建議,豁免上述兩個申請下的三項擬議行人連接所涉及的修訂契約土地補價。在得到委員會的支持後,有關豁免土地補價的建議將呈交行政會議考慮。
 
  委員亦聽取了專責小組就於二○一八年四月二十六日開展、為期五個月的公眾參與活動中提出的18個土地供應選項及相關議題的簡報。委員認同和支持專責小組的工作,並就各個短中期、中長期和概念性選項,以至整體公眾參與的安排和跟進工作發表了意見。專責小組備悉並會在擬備報告時考慮委員的寶貴意見。專責小組暫定於二○一八年年底向政府提交建議。
 
2018年6月14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9時45分
即日新聞  

附件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