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在上海出席陸家嘴論壇(附圖)
************************
  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劉怡翔今日(六月十四日)在上海出席第十屆陸家嘴論壇2018。

  劉怡翔在早上先出席論壇的開幕式,隨後在一節題為「金融科技、普惠金融與綠色金融的機遇和挑戰」的全體大會上,講述香港的優勢和機遇。

  他強調,香港是重要的國際金融中心,擁有成熟發達的金融業、良好的法治和完善的監管制度,以及作為連結世界和內地的獨特角色,是香港發展金融科技的優勢。

  他表示欣見近年不少世界知名的金融機構、高等院校和研究中心,選擇在香港設立實驗室、孵化器或加速器。另外,一些內地科技巨擘積極利用香港的生態環境去支持和資助金融科技初創企業的發展、設立研究實驗室和訓練學院培育人才。加上政府和監管機構的全力推動,都促進金融科技在香港的蓬勃發展。

  劉怡翔亦說,香港會捉緊粵港澳大灣區發展的機遇,與區內城市合作進一步推動金融科技的發展和應用。

   今年陸家嘴論壇的主題為「邁入新時代的上海國際金融中心建設」。論壇由上海市人民政府、中國人民銀行、中國銀行保險監督管理委員會及中國證券監督管理委員會聯合主辦,是一個高層次的國際平台,讓各地政府官員、監管機構代表、金融界領袖和專家學者就重要的金融議題交流意見,以促進國際金融合作。

  在出席論壇期間,劉怡翔亦與上海市金融服務辦公室主任鄭楊會面。劉怡翔表示,香港和上海同為國家重要的國際金融中心,深化兩地的金融合作,有助國家進一步擴大內地金融服務業對外開放。

  劉怡翔明日(六月十五日)將到訪上海證券交易所及參觀支付寶上海分公司,亦會與復星國際有限公司高層人員會面,並於下午返港。
 
2018年6月14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9時13分
即日新聞  

圖片

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劉怡翔(左)今日(六月十四日)在上海與上海市金融服務辦公室主任鄭楊會面,就滬港兩地金融業的最新發展交換意見。
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劉怡翔今日(六月十四日)在上海出席第十屆陸家嘴論壇2018。圖示劉怡翔(左三)在一節全體大會上,與來自世界各地的金融翹楚分享他對金融科技的機遇和挑戰的看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