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到訪東區(附圖)
******************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邱騰華今日(六月十四日)到訪東區,與當區區議員會面,並參觀區內的電影資料館、自助圖書站,以及一所社會服務機構,了解該區的最新發展。

  邱騰華首先與東區區議員會面,就該區發展和社區關注事項交流意見,包括區內的旅遊、創意產業、電訊和郵政服務等範疇的事宜。

  邱騰華隨後到訪香港電影資料館,欣賞館內的展覽和參觀資源中心的設施,並聽取資料館館長講解電影修復組的工作。他欣悉資料館已修復了數十部電影,在電影保存和修復工作方面作出了不少貢獻。

  他表示,香港電影資料館收藏大量香港電影業的珍貴資料,見證香港電影業一直以來的輝煌成就。電影業是香港的八大創意產業之一,政府會繼續透過電影發展基金和相關措施,推動電影業的長遠發展。

  其後,邱騰華參觀設於港島東體育館休憩處的自助圖書站。該圖書站去年十二月投入服務,是全港首個自助圖書站,提供二十四小時借閱和歸還圖書館資料等服務。

  行程結束前,邱騰華往協青社位於西灣河的綜合服務大樓參觀,與青年人交流,了解他們的生活情況。該機構主要為邊緣青少年提供一站式的危機介入服務,此外還有深宵外展服務、就業服務和社會企業等支援。



2018年6月14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8時15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