粵港澳文化合作第十九次會議今舉行(附圖)
********************

  民政事務局局長劉江華今日(六月十四日)與廣東省文化廳廳長汪一洋和澳門文化局局長穆欣欣出席在香港舉行的粵港澳文化合作第十九次會議,約百名來自粵港澳負責文化事宜的官員和組織代表亦出席了今次會議。

  劉江華在總結會議時表示,香港特區政府將致力支持香港藝團到粵港澳大灣區城市演出,並於未來五年預留共1億4,000萬元,支援香港藝團和藝術家在大灣區作文化交流。粵港澳文化合作將更加活躍。

  三地在多個範疇的合作取得進展。演藝方面,將於二○一八年秋季開始推展嶄新粵樂、跨界音樂及爵士樂作品到大灣區場地巡演。文博方面,三地會繼續支持國際博物館日及香港博物館節,並合作舉辦學生交流活動,包括「故宮博物院青年實習計劃」。在人才培育方面,今年三地將繼續舉辦「粵港澳文物保護及修復專業培訓班」,藉此提高在文物修復的專業技能。來年三地將繼續在公共圖書館、非物質文化遺產及文化創意產業方面合作,以促進相關服務和文化界別的發展。

  廣東省文化廳、香港特區民政事務局和澳門特區文化局建立了粵港澳文化合作框架,在二○○三年八月簽署《粵港澳藝文合作協議書》,並透過五個工作小組,落實和跟進不同藝術範疇的合作建議。

  五個小組會議於昨日(六月十三日)下午舉行,分別就「演藝人才交流、節目合作」、「公共圖書館及文化資訊合作」、「文博合作」、「非物質文化遺產」及「文化(創意)產業合作」五個範疇進行討論。



2018年6月14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7時1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