門診協作計劃誤算服務費用事件
**************

下稿代醫院管理局發出:

  醫院管理局(醫管局)發言人今日(六月十四)公布以下一宗「普通科門診公私營協作計劃」(門診協作計劃)誤算服務費用事件:
 
  門診協作計劃辦事處於六月八日接獲一名參與計劃的私家醫生就服務費用差異作出查詢,在跟進個案後,發現資訊科技及醫療信息部早前就門診協作計劃進行資訊系統更新過程中,因錯誤輸入資料,導致系統錯誤計算部份參與門診協作計劃私家醫生的診症服務費用。
 
  醫管局得悉事件後非常關注,要求有關部門立即進行徹底調查,翻查系統紀錄,結果顯示系統錯誤計算六名參與門診協作計劃私家醫生的服務費用,包括向其中一名醫生多付合共445.5元,當中涉及33次診症服務。另外五名私家醫生的診症服務費用尚未支付。醫管局已聯絡受影響的六名私家醫生,向他們解釋事件,並會更正有關服務費用的紀錄。
 
  有關事件並不涉及病人服務收費,資訊科技及醫療信息部亦再次檢視系統,確定是次事件並未有影響其他臨床公私營協作計劃。
 
  資訊系統內有關資料現已更正,有關部門會因應今次事件,加強系統測試及核實過程,以檢測異常情況,避免同類事件再次發生。



2018年6月14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8時05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