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財政司司長訪問深水埗(附圖)
**************
  財政司司長陳茂波今日(六月十三日)下午到訪深水埗區,與當區區議員會面,並到訪推動本地創意產業發展的機構和項目。

  陳茂波先在深水埗區議會主席張永森和深水埗民政事務專員李國雄陪同下,參觀賽馬會創意藝術中心,並與駐場藝術家交流。

  賽馬會創意藝術中心由舊式工廈改建而成,為文化藝術工作者提供工作室、展示和表演場地,培育本地創意人才和推廣藝術文化。現時約有140個各類型藝術家和藝術團體以該中心為創作基地。

  其後,陳茂波參觀位於荔枝角的D2 Place。D2 Place前身為工業大廈,透過活化工廈計劃改為商業用途。該項目透過提供租金優惠、營運及宣傳支援,支持本地初創企業和創業者發展業務。此外,D2 Place亦參與「青年共享空間計劃」,為青年人提供創業和創作的空間。

  陳茂波表示,他樂見社會各界別合作推動本地創意產業,讓青年人有更多元化的事業選擇。政府一直致力支援創意產業的發展。自二○○九年起,政府先後向創意智優計劃撥款合共十億元。在二○一八至一九財政年度,政府會再向計劃注資十億元,加強支援業界發展,特別是在培訓青年人和扶助初創企業方面,也讓香港設計中心推行多項措施,令社會各界更認識創意及設計思維的價值。

  隨後,陳茂波與深水埗區區議員會面,了解當區的最新發展,並就大家關心的議題交換意見。
 
2018年6月13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8時24分
即日新聞  

圖片

財政司司長陳茂波(右)今日(六月十三日)到訪賽馬會創意藝術中心,與藝術工作者交流。
財政司司長陳茂波(右二)今日(六月十三日)在深水埗區議會主席張永森 (右三)及深水埗民政事務專員李國雄(左一) 陪同下到訪賽馬會創意藝術中心,與藝術工作者交流。
財政司司長陳茂波(右二)今日(六月十三日)在深水埗區議會主席張永森(右三) 和深水埗民政事務專員李國雄(右一) 陪同下,參觀於D2 Place營運的店鋪。
財政司司長陳茂波(後排右二)今日(六月十三日)在深水埗民政事務專員李國雄(後排左二)陪同下,與深水埗區議會主席張永森(前排左三)及區議員會面,了解當區的最新發展,並就大家關心的議題交換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