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環保署表揚積極提升室內空氣質素機構(附圖)
**********************
  環境保護署(環保署)今日(六月十三日)舉行「優質室內空氣質素嘉獎典禮暨技術研討會」,表揚逾1 500個處所致力提升室內空氣質素。其中,共有318個處所的室內空氣質素獲檢定為「卓越級」,另外1 244個處所的室內空氣質素獲檢定為「良好級」。持續參與「辦公室及公眾場所室內空氣質素檢定計劃」(「檢定計劃」)達十年的機構和參與率最高的十個機構亦獲頒發特別嘉許狀。

  環保署自二○○三年推出「檢定計劃」,推廣優質室內空氣質素管理。參與「檢定計劃」的場所數目持續上升並涵蓋多個界別,包括辦公室、商場、會所、教育機構、酒店和其他公共場所。截至二○一七年底,全港共有1 562個場所取得室內空氣質素檢定證書,較二○一六年增加百分之十二,比二○○四年增加約十八倍,顯示社會越來越重視室內空氣質素管理。

  政府一直率先推動良好的室內空氣質素,根據現行「綠色政府建築物」通告,現有的政府樓宇,不論面積大小,均須致力達致「良好級」的室內空氣質素水平。環保署副署長張趙凱渝在典禮上致辭時表示,大家每天長時間身處室內,維持良好室內空氣質素十分重要。她讚揚各個參與「檢定計劃」的業主和物業管理公司,為同業起示範作用,使社會各界更重視改善室內空氣質素。

  張趙凱渝並指,環保署會繼續積極推動「檢定計劃」,鼓勵更多機構參與,並正計劃更新室內空氣質素指標,以期進一步提升參與「檢定計劃」的場所的室內空氣質素。

  在嘉獎典禮後,環保署舉行技術研討會,由香港生產力促進局代表講述如何減少商業處所的揮發性有機化合物,以及商場及私人屋苑會所的管理人員與在場人士分享達致良好室內空氣質素的心得。

  有興趣參與或了解有關「檢定計劃」的機構及市民,可向「室內空氣質素資訊中心」索取資料,或瀏覽中心的網頁(www.iaq.gov.hk)。
 
2018年6月13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6時40分
即日新聞  

圖片

環境保護署副署長張趙凱渝今日(六月十三日)在「優質室內空氣質素嘉獎典禮暨技術研討會」表揚致力提升室內空氣質素的機構。
環境保護署副署長張趙凱渝(中)今日(六月十三日)在「優質室內空氣質素嘉獎典禮暨技術研討會」與獲嘉許的機構代表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