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長官出席新界社團聯會酒會致辭全文(只有中文)(附圖/短片)
********************************

  以下是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六月十二日)出席新界社團聯會(新社聯)慶祝香港特別行政區成立二十一周年暨成立三十三周年會慶酒會致辭全文:
 
王志民主任(中央人民政府駐香港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主任)、謝鋒特派員(外交部駐香港特別行政區特派員公署特派員)、梁志祥會長(新社聯會長)、各位嘉賓、各位朋友:
 
  今天我很高興獲邀出席這個盛會,與各位一起慶祝香港特別行政區成立二十一周年,以及新界社團聯會成立三十三周年。首先,我謹代表特區政府向新界社團聯會衷心致賀。
 
  新界社團聯會在一九八五年成立,扎根新界三十多年,轄下有三百多個屬會,遍布新界各區,為市民提供多元化服務,維護新界居民的合理權益,為他們發聲,並就各項社會民生議題向政府建言獻策,協助特區政府掌握民意。
 
  聯會也實事實幹,特別開設了再培訓中心,為不同階層的求職者提供培訓和就業支援,提升他們的競爭力。另外,聯會營運社會服務基金,為基層市民提供綜合社會服務,照顧日常生活上的需要,惠澤社群。聯會一直以香港市民和社會的福祉為依歸,與特區政府同心同行,建樹良多。我謹向聯會致以衷心謝意。
 
  新界幅員廣大,甚具發展潛力。一方面,面對人口不斷增長,市民對住屋需求極為殷切,另一方面,就香港整體發展而言,要積極與國家及區域經濟融合,發揮協同效應,開創更大的發展空間。因此,持續發展新界是香港未來發展的大方向。
 
  為配合香港長遠發展,特區政府不斷研究各個可行方案,設法增加土地供應,並積極規劃新發展區和擴建新市鎮,開拓土地資源,以應付市民對房屋的龐大需求。現時新發展項目的選址大多位於新界,包括新界東北、元朗南及洪水橋、東涌等,而相關配套設施、基建運輸和社區服務亦隨之增加。政府會進一步加強與新界各地區團體協調合作,一起把新界建設為功能完善的現代化社區,讓市民安居樂業。
 
  多項大型基建項目將陸續於年內落成,其中港珠澳大橋和蓮塘/香園圍口岸的香港對接點分別位於赤鱲角和新界竹園區,而興建中的屯門至赤鱲角連接路亦將大幅縮短往來新界西北與北大嶼山的行車時間,便利區內交通的同時,亦將大大促進香港與內地的人流、物流和信息的流通。這些項目充分突顯新界是香港連接大灣區城市群的重要窗口,足證新界的規劃與香港的發展相輔相成。
 
  不經不覺,今年已經是香港回歸二十一周年。社會繁榮安定,市民生活豐足,是特區政府一貫的願景。要實現這個願景,我們必須匯聚社會各界力量,一同克服種種困難和挑戰。我期望新界社團聯會能夠一如既往支持特區政府,並在不同的平台上為香港籌謀,為社區發聲,創造更多發展機遇。
 
  最後,祝香港人和業茂,欣欣向榮,聯會竿頭日進,宏猷續展。多謝各位。



2018年6月12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6時38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