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管局門診電話預約系統新增語音輸入功能
*******************

下稿代醫院管理局發出:

  醫院管理局(醫管局)今日(六月十一日)宣布,普通科門診服務電話預約系統由本月十六日(星期六)下午五時開始加設語音輸入功能,讓市民更輕易及方便透過電話預約診症服務。

  醫管局發言人表示,該局一直以來不斷收集和聆聽市民對普通科門診服務預約安排的意見及建議,以期改進及加強電話預約系統。「電話預約系統一向提供按鍵輸入模式。為切合不同使用者如長者的需要,我們決定在系統加設語音輸入功能,讓市民多一個選擇,可根據系統指示講出指令及其個人資料,完成電話預約程序。」

  發言人補充:「該系統的語音輸入功能可辨識三種語言,分別為廣東話、英語及普通話,而原有的電話按鍵輸入方式可繼續使用,兩種方式流程完全相同。市民可在預約期間自由選用適合自己的方式,按系統指示以清晰的語音輸入指令和資料。」醫管局將會在各診所張貼通告,通知市民電話預約系統即將加設有關功能。

  發言人又指出,醫管局為應付市民對普通科門診服務不斷增長的需求,近日已在電話預約系統額外增加75條電話線,令市民更容易接通系統;同時亦計劃於本年度(二○一八/一九)增加約55,000個普通科門診的診症名額。

  普通科門診服務自二○○六年開始推行電話預約服務,主要目的是讓病人可安坐家中預約診期,避免在清晨排隊輪籌,以改善門診擠迫輪候的情況及減低交叉感染的風險。現時普通科門診電話預約系統透過約800條電話線24小時不停運作,讓偶發疾病病人在每日任何時間,預約未來24小時的普通科門診診症名額。



2018年6月11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1時28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