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政務司司長會見傳媒談話全文(只有中文)(附短片)
************************
  以下是政務司司長張建宗今日(六月九日)出席香港政治及行政學苑結業禮後會見傳媒談話全文:

記者:司長,剪短鋼筋事件是否下星期會決定是否成立調查委員會?

政務司司長:或許讓我說兩句。大家都很關心「沙中線」這事件,其實特區政府是高度重視及關注這事件,亦密切留意及監察事態發展。我們絕對不排除政府進行一個獨立的調查,所以你剛才問這會不會發生,我們絕對不排除這個可能性,我們是密切留意事態發展。

記者:中科都說九月的時候向運房局有去信,但為何當時沒有緊密跟進?是否政府失職,沒有去緊密跟進情況?

政務司司長:以我理解昨晚運房局已出了一個聲明,聲明亦扼要說明當時有個電郵發到運房局的總部電郵戶口,在工作層面同事覺得已經是處理了,所以局長本人自己也不知,我也向局長了解過這件事。但無論事件是怎樣發生也好,我們是關心這件事,亦正如我剛才說……

記者:……方面會有甚麼考慮因素?

政務司司長:對不起,我聽不到。

記者:即如果成立獨立檢討委員會的話,在人選方面會有甚麼考慮因素?

政務司司長:這個階段我們仍然在一個考慮的階段,我們不排除,當然如果真的要做,我們會有全面的交代,是有獨立性的一個調查。

記者:是否亦會有傳召權?

政務司司長:所有詳細的資料,如果我們真的決定去做,一定會向大家有一個全面的交代。多謝。
 
2018年6月9日(星期六)
香港時間18時17分
即日新聞  

網上廣播

政務司司長會見傳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