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政事務局局長會見傳媒談話全文(只有中文)
*********************

  以下是民政事務局局長劉江華今日(六月九日)出席「全城體測日2018」開展典禮後會見傳媒的談話全文:

記者:空手道總會被退出港協暨奧委會,會不會擔心影響了運動員參加國際賽事的資格?

民政事務局局長:我注意到港協暨奧委會(中國香港體育協會暨奧林匹克委員會)已經作出決定,亦即時成立一個小組以進行遴選運動員的工作,而這個小組是適合的,亦有些專業的朋友在內,所以我覺得對運動員的培訓及選拔工作都能接得上。我們希望最重要不要影響遴選工作,亦期望亞運會(亞洲運動會)的時候能派出香港空手道代表。

記者:局方會否跟進?

民政事務局局長:我們不會介入任何遴選工作,我們希望有一個專業小組進行這項工作,最重要能遴選出適合、能代表香港的空手道運動員。

記者:是否不擔心成立遴選委員會會影響選拔?如何看港協(暨奧委會)這次的決定?

民政事務局局長:我們會尊重港協(暨奧委會)的決定,政府亦不會干預港協暨奧委會的任何決定。既然他們已經作出決定,亦成立一個小組去遴選運動員,我們希望他們能盡快做到,亦能派出運動員。當它能遴選空手道運動員,政府會全力支持他們出席亞運會。



2018年6月9日(星期六)
香港時間11時11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