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年輕畫家在澳洲悉尼燈光音樂節綻放光彩(附圖)
************************

  在香港駐悉尼經濟貿易辦事處(經貿處)的支持下,一位香港年輕水彩畫家在澳洲悉尼車士活區現場繪畫未來城市和空間,為參與「繽紛悉尼燈光音樂節」活動的觀眾帶來驚喜。「繽紛悉尼燈光音樂節」是全球最大的燈光、音樂和創意盛會,在悉尼市内各處展現燈光和音樂藝術,今年預計吸引約二百萬人參加。

  香港年輕水彩畫家趙綺婷六月七日晚上七至十時,在車士活區名為「2050年的生活」(Life in 2050)的項目中,以探索未來都市為主題,即場創作水彩畫,為觀眾揭開未來都市的神秘面紗,讓他們感受城市的脈搏與熙熙攘攘。趙綺婷充滿創意、色彩繽紛的畫作投影到悉尼車士活大劇院的外牆上,為區內一系列燈光藝術和美食與時尚的組合添上色彩。

  趙綺婷將於今日(六月八日)、六月十四及十五日晚上七至十時,以及六月九日及十六日下午五時三十分至十時三十分,即「繽紛悉尼燈光音樂節」完結當日,繼續現場創作,讓觀眾體會藝術作品的創作過程。

  經貿處發言人今日(六月八日)說: 「經貿處十分高興能支持這位天才橫溢的香港畫家,於備受當地市民歡迎的『繽紛悉尼燈光音樂節』中,在廣大現場觀眾面前生動地描繪她的作品。」

  「今次的表演除了讓香港新進年輕藝術家展示才華之外,亦是一個難能可貴的機會,藉此吸取參與大型海外活動的經驗。」
   
  經貿處發言人續說: 「為鞏固香港國際文化之都的地位,並協助本地年輕藝術家開創更多機會,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會繼續支持他們到香港以外的地方演出及舉辦展覽,展示香港藝術的精髓。」

  趙綺婷畢業於香港大學藝術學系,曾於香港及外地參展,並在近年舉辦數次個人畫展,這次是她首次把作品帶到悉尼。她曾獲得二○一五/一六年度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獎學基金「才藝發展獎學金」及「外展體驗獎」。



2018年6月8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5時35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