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財政司司長訪滬加強兩地緊密合作(附圖)
*******************
  財政司司長陳茂波今日(六月七日)訪問上海,加強滬港兩地更緊密合作。
   
  今早,他先參觀創智天地,並參觀在內營運的企業,了解上海初創企業生態環境的最新發展。創智天地是一個創業園區和企業孵化平台,目前為企業提供融資、人力資源、培訓交流和市場推廣等方面的支援。園區目前已有數百家企業、初創企業,以及跨國企業和機構的研發中心進駐。
    
  他其後出席上海市委常委、統戰部部長鄭鋼淼的午宴,以及與上海市人民政府副市長許昆林會晤。陳茂波向他們介紹香港最新的經濟情況,並感謝上海市一直以來對特區政府駐上海經濟貿易辦事處工作的支持。
    
  下午,他出席第九屆滬港大都市發展研討會並致辭。他指出,上海是長江三角洲世界級城市群的核心城市,亦是國際經濟、金融、貿易、航運、科技創新中心和文化大都市。另一方面,香港會繼續發揮獨特優勢,鞏固和提升國際金融、航運、貿易三大中心地位,並強化世界領先的離岸人民幣業務和專業服務。香港也正大力發展以以創新及科技推動經濟增長。他期待香港與上海在多方面加強合作,為國家持續發展作出貢獻。
   
  研討會由滬港經濟發展協會及上海海外聯誼會共同舉辦,是探討滬港兩地多領域交流合作的高層次平台。
   
  他昨午(六月六日)抵埗後亦到訪了上海迪士尼度假區,聽取管理層介紹最新發展和營運情況。他昨天晚上亦應邀出席西九文化區管理局為兩地文化界人士所設的晚宴。
   
  陳茂波今天結束訪滬行程,將於晚上返抵本港。
 
2018年6月7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7時00分
即日新聞  

圖片

財政司司長陳茂波(左一)今日(六月七日)在上海參觀創智天地,了解上海初創企業生態環境的最新發展。
財政司司長陳茂波(左一)今日(六月七日)在上海參觀創智天地,了解上海初創企業生態環境的最新發展。
財政司司長陳茂波(左)今日(六月七日)在上海與上海市委常委、統戰部部長鄭鋼淼會面。
財政司司長陳茂波(左)今日(六月七日)在上海與上海市人民政府副市長許昆林會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