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署理創新及科技局局長出席社創基金「社創放閃墟」開幕禮致辭全文(只有中文)(附圖)
****************************************
  以下是署理創新及科技局局長鍾偉强博士今日(六月七日)出席社會創新及創業發展基金(社創基金)「社創放閃墟」開幕禮的致辭全文:

張校長(社創基金專責小組主席張仁良教授)、各位朋友︰

  大家好!今日是我第一次出席社創基金的活動,我想借此機會講一講我對社會創新的一些看法。

  創新及科技不斷帶動經濟發展,提升香港在全球經濟的競爭力,同時也促進社會進步,改善市民生活。創科有利壯大社會創新生態系統,而鼓勵更多跨界別協作和利用創新思維、新科技,我們可以更有效推動社會創新。

  社創基金資助的項目,涵蓋「醫」、「食」、「住」、「行」、「學習」、「就業」、「社會參與」等範圍。這些項目,透過應用創新科技,改善弱勢社群的生活質素,締造社會效益。此外,值得一提的是,當中有不少創新理念,是由年輕人所提出。現時參與社會創新工作的界別,包括商界、創投機構、慈善基金、大學、社創團體、非政府組織,以及初創企業等。我希望這些創新項目為我們帶來的寶貴經驗,可以進一步鼓勵不同界別,讓更多企業、機構或有心人,投入社會工作並且善用創科,提出回應貧窮和社會孤立問題的新方案。

  希望大家跟我一樣,支持社創基金構思舉辦的「社創放閃墟」,因為這個活動不但展示社創基金的工作成果,更認同及表揚社會創業家和機構一直以來的努力。舉辦「放閃墟」的另一個目的,是提供機會,讓不同背景的人士、不同專業、不同的服務機構,就社創的關注多作交流,令社創生態系統繼續蓬勃發展。我非常鼓勵市民來到「社創放閃墟」,令更多有志於社會創新的人士對社創產生興趣。

  在此,我恭賀社創基金過去幾年取得的成績,亦多謝他們的努力。我知道一切得來不易,大家付出了很多汗水。

  我希望社創基金與創科局(創新及科技局)的創科生活基金一樣,可以吸納更多民間智慧,應用創科開發更多關懷社群的項目,改善市民日常生活,解決社會問題,並且做到do well do good。

  多謝大家。
 
2018年6月7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5時04分
即日新聞  

圖片

署理創新及科技局局長鍾偉强博士今日(六月七日)在社會創新及創業發展基金舉辦的「社創放閃墟」致開幕辭。
署理創新及科技局局長鍾偉强博士(左三)今日(六月七日)在社會創新及創業發展基金(社創基金)舉辦的「社創放閃墟」與社創基金專責小組主席張仁良教授(右三)、效率專員聶世蘭(左二)、副效率專員劉冼靜儀(右二)和其他嘉賓合照。
署理創新及科技局局長鍾偉强博士(右一)今日(六月七日)與社會創新及創業發展基金專責小組主席張仁良教授(中)參觀「社創放閃墟」,並試用專門為長者設計的多功能智能枴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