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輸及房屋局局長會見傳媒談話全文(二)
*******************

  以下是運輸及房屋局局長陳帆今日(六月六日)出席立法會會議後會見傳媒的談話全文: 
 
記者:想問沙中線事件是否會有刑事成分?港鐵是否應該要報警呢?

運輸及房屋局局長:我現時的理解,港鐵公司今日下午已經就事件作進一步解釋。它亦向政府表示需要較長時間才可完成整個調查報告,會在六月十五日作交代。我們會跟進有關報告,亦會很仔細地審視報告內容,如果我們發覺在報告內找到有任何不當之處,我們會嚴肅跟進。至於這位朋友剛才說,按我們今天收到的資訊,是否可以說有人作出違法的行為?我相信暫時可以看到的數據或資料,都是有待確認的。
 
記者:你覺得港鐵今日的交代怎樣?因為有很多議員都覺得交代得不清不楚,包括沒有說清楚有多少螺絲被剪斷,亦沒有交代怎樣抽驗工程?你聽完後,你「收貨」嗎?即交代得好嗎?​
 
運輸及房屋局局長:我明白大家對港鐵(公司)的期望,希望它作出非常詳細和深入的交代。按我們所知的資料,它是有需要向承辦商和有關的人員搜集更多資料。我希望它稍後提交最後報告時,作出一個詳盡和負責任的交代。屆時,我們可以作一個比較仔細的分析及研判。
 
記者:有議員想政府成立一個獨立委員會調查這事件,其實會否向特首匯報相關意見?你覺得今日會議的進程如何,即審議「一地兩檢」的會議?
 
運輸及房屋局局長:就沙中線(事件),直到今天,的而且確我們需要更多資料才可作出研判。我們到今天都是抱着同一個信念,我們不排除任何的跟進行動,包括獨立調查。至於今日會議的進度,的而且確就着「一地兩檢」條例草案的進度,今天我們用了六個小時。我個人的看法是,香港社會是承受不了無了期的空轉。我希望明天復會時,有關的審議工作可以加快步伐。
 
(請同時參閱談話全文的英文部分。)



2018年6月6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21時49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