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文署跟進公共圖書館登記讀者網上帳戶懷疑被不當登入
*************************

  康樂及文化事務署(康文署)今日(六月六日)公布,轄下香港公共圖書館外判服務承辦商的一名員工懷疑未經授權取得部分公共圖書館登記讀者的帳戶資料,報失圖書證或更改帳戶密碼。該名涉事員工曾於將軍澳公共圖書館負責處理讀者歸還圖書館資料的工作,現已離職。

  康文署已主動向警方報案,並通知個人資料私隱專員公署及懷疑受影響的讀者,至今成功聯絡八十六名讀者。該名涉事離職員工已被警方拘捕。

  康文署發言人強調:「康文署十分關注有關事件,並向受到是次事件影響的讀者致歉。署方會全力配合警方調查,亦已成立由一名助理署長帶領的專責小組,全面檢視管理圖書館登記讀者個人資料的保安措施,以及加強監管圖書館外判服務承辦商員工的工作,以防同類事件再發生。」

  康文署發言人表示,公共圖書館近期接到登記讀者就未能登入其網上帳戶的查詢,館方認為事件不尋常,遂展開調查,發現這些讀者的帳戶懷疑被未經授權途徑登入,當中一百二十九個帳戶曾進行報失圖書證或更改帳戶密碼,因而未能進行網上圖書館服務。

  發言人呼籲公共圖書館登記讀者若從未更改其網上帳戶預設密碼,應盡快更改密碼,以保護個人資料。康文署已同時設立熱線,讀者如有任何查詢,可在辦公時間內(星期一至五(公眾假期除外),上午九時至下午一時及下午二時至五時)致電2601 8218或2601 7348。



2018年6月6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7時45分